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古蔺新闻 > 正文

2019年春运开启 泸州客运中心站首日发送旅客超1.5万人次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1-22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春运首日,不少乘客在泸州客运中心站购票。 本报记者 肖婷 摄

本报讯(记者 肖婷 实习记者 王文强 实习生 刘钰汶) 昨(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从泸州客运中心站了解到,春运首日,该站发送旅客超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000人次。

据泸州客运中心站副站长黄平介绍,春运首日的客流主力军是学生流,约占出行总人数的20%。乘客主要去往成都、重庆等地,市内则以到古蔺县、叙永县为主。到春运高峰时段,前往攀枝花、德阳、绵阳等地的乘客将会逐渐增多。

据悉,在春运期间,泸州客运中心站将迎来两次客流高峰,第一次客流高峰预计在2月2日至3日(腊月廿八至廿九),主要是回家探亲人员和学生流。第二次客流高峰预计在2月9日至10日(正月初五至初六),届时将以返程、务工客流为主。

据悉,目前,泸州客运中心站人工售票窗口可以提前购买30日内的车票,微信平台、四川汽车票务网、自助售票机则可以提前购买24日内的车票。同时,网络购票占总购票人数的20%左右,呈年均6%的增长趋势。从目前购票情况来看,年前和年后各条线路的票源都比较充足,但高峰时段前往成都、重庆、贵阳、昆明、西昌等地的乘客要注意提前购票,以免高峰期票源紧张。

此外,为保障农民工返乡返岗,泸州客运中心站把13号购票窗口设置为农民工购票优先窗口,在车站内还设置农民工优先候车厅。车站大厅外设置了志愿服务站和应急救助站,能为农民工提供急需的服务和帮助。

黄平提醒,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乘客应尽量错峰出行,为取票、验票、安检、进站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新闻推荐

古蔺县全域旅游为何能起步就腾飞?

美丽的古蔺双沙◎泸州日报记者罗森波山川秀美、洞瀑交织、红色文化独特,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作为革命老区县和国...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春运开启 泸州客运中心站首日发送旅客超1.5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