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5分钟催泪短片《豆芽情深》 入围“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08 15:42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本报讯 川江都市报记者获悉,近日,四川省广电局公布2019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推选和展播活动入围名单,共15部作品入选,由古蔺县融媒体中心创作的微视频《豆芽情深》榜上有名。

据了解,微视频《豆芽情深》由已故扶贫干部余芬原著散文改编创作,全剧4分57秒,讲述了主人翁余芬的母亲为了让女儿能够读上初中,每天起早贪黑,走家串户卖3分钱一碗的豆芽,每月凑齐4.5元生活费,直到余芬考上学校的感人故事。

“后面部分融入了余芬在担任扶贫干部后,感恩社会,帮助贫困户的事迹。” 该剧导演刘增明告诉记者,感恩是余芬原创文章的核心,余芬既感恩母亲,也感恩当年向母亲买豆芽的人。

余芬在文章中写道:“我很感谢当初经常给我母亲买豆芽的那几个人,我想一定不是他们确实爱吃豆芽,而应该是在帮助一位普通的母亲实现挣点钱供女儿读书的夙愿。”

据悉,《豆芽情深》入围后,还将在全国展播。

新闻推荐

“既然你回不来,我就追到军营嫁给你” 古蔺姑娘“追”到2000公里外军营求婚

成伟为赵飞戴上爱的指环“既然你回不来,我就追到军营嫁给你。”不久前,赵飞从古蔺老家出发,来到2000公里外的陆军第72集团军...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分钟催泪短片《豆芽情深》 入围“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