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泸州市推动传统农业、工业、服务业向现代农业、工业、服务业转变 产业升级 积聚发展强大能量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0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加快构建具有泸州特色、优势凸显的现代产业支撑,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聚能量。

●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强力推进十大现代服务业梯次发展。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罗森波

近年来,泸州市深入实施产业升级攻坚行动,打造长江上游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推动传统农业、工业、服务业向现代农业、工业、服务业转变,促进三次产业提速增量、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加快构建具有泸州特色、优势凸显的现代产业支撑,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聚能量。

突出工业主导地位 强力推进三大千亿产业率先发展

工业是税源培植、财源培植、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拉动农业发展的关键环节。

泸州突出工业主导地位。

发展工业,泸州眼光“独到”:不断融入国家规划、对标省委部署、立足全市需求,“精准滴灌”出千亿白酒产业、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和千亿新兴产业。

泸州强力推进三大千亿产业率先发展的方法同样“独到”。

以“品质为王”的理念,发展千亿白酒产业。8月20日,郎酒品质研究院在古蔺县赤水河畔的郎酒庄园成立,下设微生态环境、粮食原料、制曲研究、酿造研究、酒体研究、制造工艺和智慧工厂七大研究中心,将专注品质、聚焦品质、研究品质,提升郎酒乃至白酒行业科研水平,助力郎酒品质工程加速发展。川酒集团坚持固态纯粮酿造,全面整合了全川30年以上的窖池群和200多家酒企的贮存基酒,建立了白酒产品质量认证体系,确保消费者喝到纯粮固态好酒。

“想方设法”做强现有企业。位于龙马潭区的四川天寿药业有限公司是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为了助其发展更上一层楼,龙马潭区委向企业派驻了“非公”党建指导员,为企业把方向、拿主意、解难题、谋发展。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已发展党员108名,公司主营业务药业年销售收入达3亿元。该公司负责人说,公司以党建为引领,正借助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等平台,向生物科技、康养服务、生态农业科技等多领域进军,在外延及业态转型上实现“弯道超车”。

敢于“无中生有”。以前“主打”化工产业的纳溪区抢抓四川省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规划建设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目前,该区已拥有全国石英晶体行业第一条工业4.0智能化生产线、全国首家LED显示屏5G+工业4.0智能制造企业等7个全国“第一”。

满足区域不同消费者需求

强力推进十大现代服务业梯次发展

泸州市强力推进十大现代服务业梯次发展,核心要义是着力发展商贸服务业、现代物流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加快发展旅游休闲业、健康服务业、教育培训业、会展业,创新发展文化创意休闲产业和智慧城市经济产业,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医疗健康中心和文旅会展中心。

泸州,因江而兴。

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泸州大打“长江牌”,以拥江起舞的姿态奔向世界。

7月22日,自南京港发出,经长江黄金水道运抵泸州港的18标箱“阳极炭块”在泸州港进港铁路口装车,发往云南昭通站。这是中铝集团云南铝业股份公司与泸州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批运抵货物。云铝物流副总经理童耘晖介绍,该批货物采用水铁公联运模式,比过去公铁联运模式节约更多成本。公司将把3家子公司大宗物资炭块在泸州港进行仓储、分拨、销售和配送。

同时,泸州港开行了三峡升船机定港口、定航线、定班期、定运时、定船舶“五定”外贸直航班轮,泸州港到上海由原来的18天左右缩短至12天左右,以运输安全、成本节约、时效稳定的优势,吸引成都地区汽车零部件、滇东黔北矿物原料以及乌蒙山地区特色农副产品等在泸州港进出。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东西部扶贫协作 “扶贫车间”打开古蔺脱贫致富之门

●“常山模式”的“扶贫车间”在已经建成的108个古蔺县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推广发展,为全县脱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推动传统农业、工业、服务业向现代农业、工业、服务业转变 产业升级 积聚发展强大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