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县崇文社区每季度召开报告质询会 敞开心扉谈问题 你问我答解疑惑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09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报告质询会上,社区干部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王娇摄

■王娇 邱敏 本报记者 朱虹

2019年12月28日,古蔺县古蔺镇崇文社区2019年第四季度报告质询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社区党员、社区干部、物业代表、居民小组长、居民群众等,其他居民经过申请可以参加或列席报告质询会。当天有68人参会。

报告质询会上,崇文社区居委会主任骆光辉主要就2019年第三季度质询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的办理情况作回复,居民代表就问题的办理是否满意发表意见。

在此前的第三季度报告质询会上,社区居民王弟刚提出了景苑小区门面限购房价过高、群众承受困难的问题。这次报告质询会上,崇文社区党总支书记罗林先回答,王弟刚提出的问题已经对接相关公司公示,从原来确定的优惠5%调整为10%。热心社区事务的社区居民李加强此前提出彩叠园、锦华城河边垃圾较多,希望社区协调管理部门安排保洁人员进行管理,骆光辉在报告质询会上回答,已对接城管执法局安排保洁人员进行长期维护保洁。

对于居委会的回答,王弟刚和李加强很满意。李加强说,相信今后的卫生状况一定会改善很多,自己也会继续开展后续监督。

这次报告质询会上,罗林先作2019年第四季度工作报告后,现场接受居民代表对社区工作进行质询,收集居民代表对社区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

这次报告质询会照例收集了不少需要办理的事项。对这些事项,社区负责人当场作出办理承诺,并将在下一次报告质询会上对办理情况进行说明。社区居民夏国强提出,小区里的计划生育公告栏顶棚的支柱已经朽烂,摇摇欲坠,有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尽快修缮或者拆除。罗林先当场拍板,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夏国强居住的小区有不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夏国强说:“年轻人外出打工是为了挣钱养家,我们理解。但是,留在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的身心健康不是只寄钱就能解决的。”他建议社区在春节前夕召集回乡的在外务工人士座谈,了解社区情况的同时,商讨如何做好留守老人和儿童的安全、关怀等工作。“说得好。”夏国强的这个建议也被采纳。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古蔺镇通过定期开展报告质询会的方式,与群众代表“敞开心扉谈问题、你问我答解疑惑”,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2019年以来,崇文社区共举行了4次报告质询会,群众为社区提出意见建议19条,社区为群众办理了涉及市政设施、社保医保、贫困救助、民生事业等方面的实事5213件。

新闻推荐

被“医托”骗去的钱 追回来了

华西都市报讯(曾永强见习记者佘翔实习生刘柯辰)1月7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去年9月,泸州市龙马潭区纪委监委牵...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县崇文社区每季度召开报告质询会 敞开心扉谈问题 你问我答解疑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