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千亿酒业发展 泸州酒企开足马力加速跑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03 09:0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张婷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疫情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目前,泸州市酒类企业一边织密疫情“防控网”,一边按下生产“重启键”,积极复工复产。

截至3月2日,泸州市规模以上酒类企业已复工复产116家,复工人数12520人,复工率达94%。

公式 复工复产上紧思想行动“发条”

“出酒了!”在泸州老窖1573国宝窖池内,随着酿酒师傅沉稳悠长的喊声,春酿带着刚刚蒸馏出的热气从牛尾巴里缓缓流出,在坛口冲出大大小小的“酒花”。酿酒师傅凭借着岁月积淀的经验“看花摘酒”,保留了质量上乘的中段酒。

2月17日,泸州老窖国窖工段在经过周密的防疫准备后,正式全面恢复生产。

近期,泸州老窖将企业疫情防控和发展统筹推进。目前,泸州老窖人已上紧了复工复产的思想和行动“发条”。

“泸州老窖各酿酒基地、酿造车间、包装生产线以及产业上下游保障要素均已全面复工复产,在‘战略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以及‘加强销售攻坚、加强营销创新、加强支撑保障’的策略指导下,泸州老窖还将加快开展市场保障、合作伙伴帮扶等相关工作,企业有信心将疫情对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表示。

而泸州市另一酒类企业——郎酒集团,从2月13日正式复工生产。郎酒二郎基地各生产车间恢复了以往的氤氲氛围,抓紧生产。

前期,在市、县、镇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四川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完成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方案的制定。(紧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宣传全覆盖 管控全方位 全员同参与 疫情防控的“古蔺模式”

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受访者供图□本报记者曾念“亲爱的父老乡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一些地区发生,请全县人民群...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千亿酒业发展 泸州酒企开足马力加速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