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泸州酒企开足马力加速跑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03 09:04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二郎基地60%的酿造工人回到工作岗位,并把原来的“三班倒”排班调整为“两班倒”排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足整个生产需要。而非生产一线的后勤人员则在家远程办公,避免人员聚集。

作为泸州市酒类企业中的“龙头”之一,郎酒集团实现复工复产备受瞩目。针对郎酒集团的复工复产,古蔺县成立了县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专班,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同时,古蔺县卫生健康及疾控部门还派出专人,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模式,对企业防疫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全方位指导企业开展职工返厂排查、人员管控、厂区消杀、安全生产等工作。两项工作同时开展,既保证企业人员身体健康,又保障企业正常运行。

公式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千亿白酒产业发展

白酒产业是泸州市的支柱产业。疫情发生以来,泸州市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牢固树立战时思维和底线思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千亿白酒产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千亿白酒产业攻坚战。

如何帮助酒企快速、高质复工复产?据市酒业发展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泸州市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酒类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推进全市酒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制度机制,落实分区分类防控,明确“三个优先”复工顺序,即:龙头企业优先、小巨人企业和规上企业依次复工,酿酒板块优先、包装及其他配套板块依次复工,酱酒企业车间优先、浓香企业车间依次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一企一策”服务,由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现场指导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落实防疫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组,深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小巨人企业开展驻点帮扶指导服务,针对不同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精准施策,创造条件帮助尽快复产。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员工筛查隔离、防线设置、出入管理、体温检测、错峰生产、就餐分开等各项措施,全面排查企业人员动向,形成“一人一档一管控团队”,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协调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抓好政策解读,将国家、省、市出台的有关疫情期间帮助企业减负降成本的政策文件汇编成册,让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有效落地、普惠企业。积极协调市内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主动对接重点酒类企业,开辟服务绿色通道,通过降率、减息等进一步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金融支持。在全市统一调配的基础上,主动协调境外、省外、市外各方资源,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物资保障。

据统计,泸州市规模以上酒类企业124家,截至3月2日,已复工复产116家,复工人数12520人,复工率为94%。其中3家龙头企业(泸州老窖、郎酒集团、川酒集团)已全部复工复产;25家小巨人企业(不含环球佳酿)已全部复工复产。今年,全市5个投资20亿元以上的涉酒类续建项目中,泸州老窖酿酒工程及其生产配套提升以及智能化包装中心技改项目,郎酒集团扩能技改——二郎酱香基地系列项目、白酒产业园区小曲清香项目已复工。

新闻推荐

活跃在乡村道上的“骑兵团”

◎苏海鹏赵利伟“病毒还没走,大家千万不要走亲访友。”一个人、一辆摩托、一个喇叭、一面党旗……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骑...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酒企开足马力加速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