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税务部门服务再加码 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06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施爽 雷丽娜 蒲德会 记者 李瑞莉)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泸州市税务部门紧盯交通运输、防疫物资生产、出口外贸、生活服务等重点行业、关键企业,通过主动电话了解、上门专家答疑、专人定制服务等多种形式服务纳税人,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江阳区

优化退税服务助力外贸增长

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江阳区税务局积极主动跟踪辖区企业出口退税申报情况,辅导企业使用“非接触式”办税,进行无纸化办税,并对符合条件涉税业务限时办、加速办,让纳税人享受“一条龙”涉税服务。

江阳区智能终端制造企业四川金欧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出口销售额在1亿元左右,申报出口退税4000万元左右。为进一步帮助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江阳区税务局专家服务团队对该公司进行了重点走访。

“去年企业出口量较大,出口收汇面临严重考验,今年如果不能在规定期限内收汇,就无法办理出口退税,预计损失800万元退税。”该企业总经理李占杰对此非常担心。专家团队立刻向其宣传出口退税办理期限的最新政策规定,从1月20日起,出口企业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收汇的,可在收汇后,再申报办理退税。专家团队的指导令李占杰如释重负,企业可一边招工抓紧恢复产能,一边着手办理出口退税手续。

江阳区税务局还了解到该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招工难、用工难,服务专家及时向企业确定招聘需求,同时与园区管委会联系,最终在江阳区人社部门官网发布专项招聘信息。经过不断努力,目前该企业已有1条生产线完全恢复产能,其余生产线也正在逐渐恢复产能中。

古蔺县

税银联手帮助个体工商户“回血”

2月25日,古蔺县税务局通过与建行古蔺支行合作,为古蔺县恒锋东方音响门市办理贷款16.8万元,完成了全省“个体工商户减税e贷”的首笔投放。截至3月4日,古蔺县税务局帮助5户个体工商户纳税人申请到“减税e贷”92.3万元,涉及餐饮、通讯、电器等行业,受到纳税人好评。

“减税e贷”是税银联手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纳税人渡过难关而推出的一款信贷产品。产品授信额度以个体工商户纳税人享受税收减免政策后的应纳税额为依据,授信额度更大。信贷程序全程线上操作。授信重点考量个体工商户纳税评级,帮助贷款流向优质税源。

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古蔺县对音响设备的需求大增。古蔺县恒锋东方音响门市的胡先生收到大量音响订单后,却为垫付采购资金烦恼。古蔺县税务局税收管理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为纳税人联系到建行古蔺支行,通过电子税务局涉税信息授权,为其申请“减税e贷”信用贷款。仅用20分钟就申请到了超出预期额度的贷款,胡先生非常满意,并向全县26个乡镇各捐赠了一台电瓶音响用于疫情防控。

新闻推荐

卖房、卖车、卖柑橘、卖蘑菇、卖麻辣鸡……但凡是你生活中需要的,一定能通过网购买到 疫情下的网购新动向

“古蔺麻辣鸡,一只约2.1斤,原价148元,现价129.9元”“海南水果玉米,10斤,52元”……3月1日清晨,从睡梦中醒来的黄先生躺在床上...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税务部门服务再加码 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