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县:春天里的跃动与腾飞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1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 朱茂

蒸汽弥漫,酒香扑鼻。不久前,郎酒古蔺二郎基地郎八车间的150口窖池在沉寂了近1个月后恢复了生机。110余名工人忙碌其间,严实的口罩遮着他们布满汗珠的脸庞。

不误农时,不负春光。日前,古蔺县观文镇羊肚菌种植基地里,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忙着管护与采摘。1000余亩长势喜人的“土黄金”即将丰收。

两组“口罩工人”的火热劳动场景,是全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真实写照。疫情,阻挡不了古蔺县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富民强县的前进脚步。

齐心协力,击鼓奋进抢“春光”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增长。作为古蔺县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郎酒要把被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目前,二郎基地复工人数4210人,复产窖池2165口;泸州基地复工人数1369人,复产窖池3920口,酿酒产能全面恢复。”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疫情防控仍是重点。自复工以来,酿酒工人们就过起了别样的生活。

除了日常的体温检测、病毒消杀等流程外,员工进出生产区域还实行严格的身份证、岗位证、通行证“三证核查”。“通行证”让公司与乡镇政府、员工本人所在社区形成联防联控,员工途经社区、乡村、公司门岗等地都必须严格登记相关信息,有效实现政府与公司对员工行动轨迹的双重管理,切实避免串门聚集,在保证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更能精准、及时地处置突发的意外状况。

“疫情期间不裁员,还发补贴!”二郎基地酿造部酿酒班长胡海说,复工以来,公司不仅提供了营养均衡的工作餐,还在工资待遇上给予全力保障。因此,员工们干劲十足。

再把目光投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市重点项目古蔺县金兰高中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全面进入装修和室外附属工程施工阶段。今年9月,金兰高中将建成投用,可直接和间接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年拉动消费5亿元。

另一边,古蔺县人民医院新建工程也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全县医疗就诊需求大和服务能力较弱的矛盾将极大改善,县域卫生服务水平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既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重要着力点。截至3月15日,古蔺县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应开工12个,郎酒吴家沟2万吨生产基地二期等10个项目已开工。全县41个在建项目复工41个,复工率达100%。全县116家规上企业复产116家,复产率达100%。

多措并举,硬核战“疫”唤“春”回

疫情发生以来,古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迅速将脱贫攻坚指挥体系和创文包保责任体系转化为疫情防控机制,做到分区分类抓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多措并举、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总要求,古蔺县全面排查、精准锁定重点人员。在入户排查工作中,县城社区采取“4+1”,即机关包保干部、社区干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医务人员+社区民警为工作主体;农村地区采取“3+1”,即联村干部、村干部、村医生+联村民警为工作主体,按片区建立起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确保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小单元。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专家指导+验收提速 按下煤矿企业“安全复工键”

□本报记者曾念近期,市应急局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安全生产,通过聘请煤矿安全专家开展个性化现场指导服务、缩短企业验...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县:春天里的跃动与腾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