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泸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大招商招大商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27 08:4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罗森波

3月26日,泸州集中开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泸州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总投资2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亿元。吸引国内电子信息行业巨头来泸开办产业园,这是泸州市倾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招商招大商的结果。

开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市委“开放合作、产业突破”工作主题,抢抓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快集聚市场要素资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招商招大商,谋划生成了一批100亿级、50亿级、20亿级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公共服务和环保项目,推动形成了“四个一批”的良好态势。

大项目的带动作用显而易见。3月26日开工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泸州产业园位于泸州国家高新区,总投资120亿元、建设用地约4500亩,建设周期三年、分三期建设,将集研发、制造、展示等为一体,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物联网、信息安全工程等产业,助攻泸州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快跑。其中,一期建设古蔺异地扶贫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用地1319亩。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了威还向记者透露了一期项目的两个好消息,一是将为古蔺县老百姓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二是已经招引了安徽江淮扬天、廊坊智通机器人等重点企业。

泸州大招商招大商也有讲究,紧扣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产业规律、市场需要及泸州实际,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生产经营环境、要素保障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千方百计招引央企、国企、知名民企到泸州投资兴业。为了推动泸州加快建成区域教育培训中心,3月17日,两江新城管委会与重庆渝洲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拟在两江新城长湿新城片区总投资约32亿元,打造以教育、培训为核心的泸州新鸥鹏教育城项目,实现“教、产、城”一体化综合运营。

新闻推荐

郎酒举办首届青花荟云聚盛典 经典咏流传冠名纪念酒问世汪俊林揭幕郎酒庄园青花荟 专属纪念酒带来产品与服务双重升级

■本报记者黄彦韬古蔺报道3月26日,颂经典·共祈福首届青花荟云聚盛典在古蔺郎酒庄园举行,500余万网友相约云端,共享吉时...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大招商招大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