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又一对“鸟夫妇”飞进储物箱筑巢车主人干脆把摩托车让给了鸟儿 “鸟夫妇”住进摩托车储物箱 两个月后变成“一家七口”·追踪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5-1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摩托车储物箱里又有个新筑的鸟巢

◎ 陈浮平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5月12日,古蔺县永乐镇两河口村,村主任李灯猛发现停放在村委会大院里的摩托车储物箱里又多了个鸟窝。这是继5月6日“一家七口”飞走后,又一对“鸟夫妇”在此筑巢。

5月初,一对“鸟夫妇”在李灯猛的摩托车储物箱里孵化出5只幼鸟,一周后相约飞走。此后,李灯猛并没有把鸟窝丢弃,而是移到村委会办公室窗台上,期待鸟儿归来。

5月11日,李灯猛下乡回来,又把摩托车停到村委大院的老地方。12日早上,他准备骑车下乡,刚走近摩托车,惊讶地发现储物箱里又有鸟儿飞了出来。凑近一看,仅隔一晚,储物箱里面居然又多出一个新筑的鸟巢。

“又来一对‘鸟夫妇’,算了,我还是另外找个车子骑,等它们再用段时间嘛。”李灯猛有些哭笑不得,干脆把摩托车让给鸟儿安家。

5月13日,李灯猛继续观察这对新来的“鸟夫妇”的活动轨迹,发现它们还在完善对鸟巢的修筑。

“夫妇俩”分工明确,雌鸟叼着杂草,飞进摩托车储物箱里继续加固;雄鸟始终停留在摩托车不远处,似乎在为“爱人”放哨。雌鸟在储物箱里折腾大约一分钟后,再次飞出鸟巢,雄鸟依旧在鸟巢旁边观望。持续一段时间后,这对“鸟夫妇”双双飞进村委会旁边的柚子林里。

歇上一段时间,两只鸟儿再次四处寻觅筑巢用的枯草、松柏枯枝等。完成筑巢后,接下来,它们或许又将开始下蛋、孵化。

新闻回顾

两个月前,一对“鸟夫妇”在古蔺县永乐镇两河口村村委会门前一辆摩托车的储物箱里筑巢、下蛋,并孵化出5个小生命,摩托车主人李灯猛一个多月没敢挪车。后来,幼鸟出生、长大,“一家7口”最终离开这个“家”。

新闻推荐

致富路 网红路

□本报记者徐勤勇牟科摄影报道5月7日,无人机从空中俯拍古蔺县椒园镇十二道拐段公路。由于该路段地形独特、公路线型蜿蜒,已...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对“鸟夫妇”飞进储物箱筑巢车主人干脆把摩托车让给了鸟儿 “鸟夫妇”住进摩托车储物箱 两个月后变成“一家七口”·追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