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泸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 专场行动首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2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念) 6月18日,泸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场行动首场招聘会在古蔺县王堂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举行,旨在推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

据了解,前期王堂村对聚居点贫困劳动力求职意愿、培训意愿等进行了摸排,同时收集、整理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信息,搭建企业和搬迁户劳动力供需平台,开展技能培训、定向投放岗位、组织外出务工等服务。本次招聘会共提供24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80余人参与,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人。

据悉,泸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场行动将于6月底结束。各区县将通过开展调查摸底、信息比对、数据共享等方式,依托各类复工复产大数据平台,摸清搬迁群众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掌握其就业需求和就业意愿,并归集适合搬迁群众的岗位,定向投放至大型搬迁安置区。

同时,各区县将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结对帮扶等机制,在务工需求摸底和岗位归集推送方面双向发力,促进精准对接,集中输出一批搬迁贫困劳动力;统筹开发一批乡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搬迁贫困劳动力等。在大型安置区集中开展政策宣传,集中帮助搬迁群众了解、享受政策;组织职业指导,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贴,并指导搬迁群众利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四川公共招聘网”等线上渠道求职。

新闻推荐

石宝司法所 送法进校园

本报讯(宋畅记者梅影)6月2日,古蔺县司法局石宝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石宝中学开展“平安校园伴我行”法治课堂活动,为100多名学...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 专场行动首场招聘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