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男子醉倒江边,市民及时发现后拦下城管执法车求助 他们的小小举动 温暖着秋日泸州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2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为男子撑伞,等待救援(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王梅将老人扶起(古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近段时间,泸州持续阴雨绵绵、气温偏低。虽然天气很冷,但泸州的“暖新闻”却不少——

环卫管理员路遇摔倒老人紧急施救;七旬老人走失,被好心人发现并送往医院救治;年轻男子醉倒江边,城管执法人员为其撑伞,等待救援……一个小小的举动,在湿冷的秋日里,为我们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泸州人是温暖的,他们勇敢正直、乐于助人。因为他们的善行,泸州这座城市分外美丽。

路遇老人摔倒 环卫管理员紧急施救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路遇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泸州市古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管理员王梅用行动给出答案:及时将摔倒在马路边排水沟里的老人扶起来,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又及时帮忙联系其家人,让老人平安回家。

10月18日下午5时许,王梅像往常一样和同事一起骑着电瓶车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他们正在对古蔺城区每天的环卫工作展开巡查。在途经汪家沟加油站附近时,王梅发现路边有一辆倒在地上的自行车,有行人正一边望向路边排水沟一边指指点点。她赶紧停车一看,发现排水沟里趴着一位老人,正想努力爬起来,但排水沟太窄,老人的身体被卡住,一时挣扎不起来。

“老人摔在沟里了,要赶快把他扶起来。”王梅来不及犹豫,走到排水沟边观察了一下现场,准备跳进沟里把老人扶起来再说。

老人身体很沉,加上排水沟十分狭窄,想直接把老人抱起来有些难度,稍不注意还可能让老人受到二次伤害。于是,王梅试着和老人交流,发现他的意识很清醒,只是被卡住后动弹不得。王梅便俯下身子,一手抓住老人的手,一手护住其头部,把老人从沟里扶了起来,老人连声向王梅说着“谢谢”。

初步检查,老人除了脸上和手上有擦伤外,其他并无大碍。把老人扶到路边坐下后,王梅用老人的手机和其家人取得联系。随后,老人被赶来的家人接回了家,王梅和同事又继续他们的巡查工作。

后经了解,事发当天,老人准备骑车进城闲逛,由于下着小雨路面湿滑,老人在会车时不小心滑倒,自己摔进了排水沟,被困近10分钟才得到救援。

说起当时毫不犹豫的举动,王梅说:“人都有变老和生病的时候,同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我身上,相信别人也会这么做,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

七旬老人走失两天

幸亏市民及时发现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10月16日,微信朋友圈的一则消息引起了不少泸州市民的关注:一位身患疾病的七旬老人走失,家属四处寻找无果,只能发微信朋友圈求助。幸运的是,两天后老人被找到了,不过因为身体原因被送往医院治疗。

七旬老人的爱人吴女士(化名)介绍,当天晚饭后,她和老伴外出散步,在古蔺落鸿桥公厕上厕所,“当时,我和他一起去上厕所,因为他腿脚不方便,我看着他走进去才转身的,等我上完厕所出来,就找不到他了”。吴女士四处寻找未果后,选择了报警。

随后,家属将老人的有关信息发到朋友圈,很多市民都帮忙转发了这则信息。

10月18日下午,吴女士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称老人被找到了,但因老人已经昏迷,被送往了医院。吴女士从民警口中得知,老人是被一位好心的路人发现的,但大家都不知道老人走失途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随后,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这位好心的路人龙兴兵。龙兴兵说,他是在一个被拆掉的车站内发现老人的,当时老人躺在车站内的水沟旁,他上前查看老人的状况,发现老人身体在发抖,且没有意识。“我没有医护急救知识,不敢轻易去搀扶老人,便马上拨打了110报警,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龙兴兵说,不一会儿,古蔺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他和民警还有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龙兴兵说,老人倒地的地方位置很偏,一般人注意不到,如果他没有及时发现老人,可能后果会更严重。老人的家属希望与龙兴兵取得联系,表达自己的谢意,但龙兴兵婉言谢绝了。他说:“无论是谁,看到老人倒在路边,都会及时提供帮助,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执法人员为男子撑伞等待救援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江边躺着一个人,你们快去看看。”10月15日下午1时许,一位市民拦住了正在江阳区滨江路宝来桥段巡查的一辆执法车。

正在车上巡逻的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路直属中队执法人员张德梅等人顺着市民的指引,来到“飞机坝”停车场下的滨江路边,发现一名年轻男子一身酒气,面朝下扑在水边的石阶上,半身都已浸泡在水中,手里还握着一只空酒瓶,身旁还撂着一个。

执法人员上前怎么也叫不醒他,便将年轻男子翻身抬上石阶,让其远离水边。这时,年轻男子仍未苏醒,且身体开始抽搐。执法人员随即拨打110、120求助,并借来群众的伞,为年轻男子撑伞遮住头部,避免被雨水淋湿,随即原地等待救援。

不久,接到120指令的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当即对年轻男子进行了救治,但年轻男子仍没有醒。随后,医务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离开。

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水井沟急诊科了解到,经过急救处理后,年轻男子的抽搐等症状已经消失,身体已无大碍,并在家属的陪伴下正准备出院。对于为何独自在江边饮酒,男子的家属表示不愿多言。

据张德梅介绍,执法人员能及时发现这名醉酒的年轻男子多亏了拦车的市民,这位市民就住在滨江路宝来桥段。当时,市民在家中阳台上发现江边躺着一个人,担心有危险,便下楼寻求帮助,随后拦下了执法车,这才得以迅速发现醉酒男子,并及时将其送往医院。

司机夜行高速路“迷路”

崩溃大哭后幸遇交警指路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当时车上有两个人,搞不清楚方向,女司机急哭了。”近日,记者从四川高速公路公安局三支队十四大队获悉,10月15日凌晨1时许,交警巡逻至S80古宜高速古蔺段时,发现一辆小车在太平下站口附近高速路上缓慢行驶,感觉有些异常。民警将该车拦下后询问,车上一名20多岁的司机边哭边说,“我们迷路了,绕不回去了”。

民警一边安慰司机,一边帮忙打开手机高德导航,重新规划线路,并由警车带领该车行驶至永乐下站口下高速后返回原有线路。

据高速交警陈敏介绍,该车本来是从重庆前往遵义方向,属于跟车前行,结果在贵州习水附近将前车跟丢又走错了路,最终来到太平下站口准备下站,但该站口因为交通管制临时封闭,加上下雨天行车视线不好,驾驶该车的司机因没有高速路驾驶经验,慌乱中崩溃大哭。

陈敏提醒,高速路上行车应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上高速路发现走错不要慌乱,应寻找服务区停车后重新规划好行驶路线再上路,避免为自己带来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赤水河谷“美酒河”石刻完成修复

□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摄影报道8月7日,耗时一年多的赤水河谷“美酒河”石刻修复工程全面竣工。吴公岩上方,“美酒河”三个大...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奏响双城大雅之音2020-08-28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醉倒江边,市民及时发现后拦下城管执法车求助 他们的小小举动 温暖着秋日泸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