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黄荆老林飞来一只“野鸭子”原来还是美洲品种 番鸭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1-18 10:43   https://www.yybnet.net/

刘根华拍摄到的番鸭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12日,古蔺县黄荆镇香楠村村民刘根华正在家门口的河谷边上劳作,忽然看到一只“野鸭”扑腾着飞来停歇在岸边。刘根华从来没见过这种野鸭,红色的嘴巴,头部羽毛黑白相间,冠子及眼眶周围还有十分明显的小肉瘤;背上羽毛呈墨绿色,腹部则为黑色;脚长黄蹼略比普通鸭子大。

刘根华意识到这可能不是普通的野鸭,也没去惊扰它,而是悄悄走近,用相机拍下了它的身影。“附近干活的张利也悄悄走过来看稀奇,他也说从来没见过这种红嘴野鸭。于是我们把‘鸭子’照片发给黄荆镇政府工作人员徐挺,请他辨别一下到底是什么禽类。”刘根华说,从鸭子长着的脚蹼看,应该是水禽。

徐挺在看到照片后,又请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鉴定,一致认为这不是普通野鸭,而是一只番鸭。在黄荆林区还从未发现过,估计是在迁徏过程中,在香楠坝河谷中暂时驻留歇足。

据介绍,番鸭又叫瘤头鸭、洋鸭、麝鸭、腾鸭,与家鸭同属不同种,是一种似鹅非鹅、似鸭非鸭的鸭科鸟类。其足、嘴及体形似鸭,毛色墨绿,且翅膀夹杂白色羽毛,体型较大。番鸭原产于中美洲、南美洲,在我国部分地区饲养较多。

新闻推荐

每道菜都用酒烹饪、每道菜都有不同荔枝、每道菜都含不同中药材 这些极具泸州味的桌席 你吃过几个?

近日,在成都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川派餐饮活动周上,泸州的酒城名酒宴、药食同源养生宴、古蔺郎乡佳宴、泸县九大碗、合江...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荆老林飞来一只“野鸭子”原来还是美洲品种 番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