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与书相伴 与梦同行 泸州市高新区小学校承办 “春日阅读”现场交流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2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阅读指导种子教师培训会

◎ 唐小艳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4月14日,四川省中小学“春日阅读”现场交流会暨江阳区全域师生阅读指导种子教师培训会在泸师附小教育集团高新区小学校举行。

交流会在泸师附小教育集团高新区小学校阅读项目组四位老师带来的精彩朗诵《阅读——让花开满园》中开场,诗歌里饱含了高新小学师生对阅读的热忱。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专业口腔医学专家尹伟与现场老师畅聊《熊猫牙医》系列科普绘本的创作初衷,科普儿童日常口腔保健知识。之后,《熊猫牙医》创作团队成员与高新区小学校一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作家见面会活动。

江阳区阅读项目基地校石寨学校教师张启容作了题为《我们阅读吧》的阅读项目分享。她从解决思想始阅读、专业指导促阅读、活动开展固阅读、活动效果喜阅读四个方面介绍了该校的阅读项目进展情况。

高新区小学校副校长易遵琴分享了《问道阅读》的阅读项目开展情况与实际操作经验。易遵琴从构建组织机构、阅读阵地建设、阅读氛围营造、阅读主题活动开展、阅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古蔺教研员罗怀海基于统编教材的整书阅读教学实践经验作了详细交流。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向专家请教问题。

泸州市技装所李玲、泸州市江阳区教研培训中心科研室主任黄正萍和高新区小学校校长刘列平针对阅读话题作了发言,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和落到实际行动的必要性。

易遵琴表示,高新区小学的老师们和参加本次交流会的阅读指导种子教师们将把学到的经验落实到行动上,带领学生及身边更多的人共同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乐趣、一种风气。

新闻推荐

采购商订货超225亿元 第十六届酒博会完美落幕 本文字数:269

4月12日,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落下帷幕,本届“酒博会”线上线下观展...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书相伴 与梦同行 泸州市高新区小学校承办 “春日阅读”现场交流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