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90后视频博主当起“森林防火宣传员”

来源:泸州日报 2022-04-01 09:4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陈相竹

近日,古蔺融媒新闻客户端发布森林防火宣传系列视频,用趣味小故事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视频由古蔺县委宣传部、古蔺县大寨苗族乡人民政府、“唐唐皮蛋”抖音博主联合拍摄。视频里,“唐三妹”“皮蛋”“贵桂”三人砍完烟杆后,“唐三妹”烧烟杆来烤馒头吃,结果被村干部抓个正着。经过村干部教育后,“唐三妹”写了检讨书,并拿起小喇叭到田间地头当森林防火宣传员。

此前,“唐唐皮蛋”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发布过一个关于森林防火的宣传视频。

“唐唐皮蛋”的创建者是三个返乡创业的90后,即唐三妹——唐菊、皮蛋——罗娟、贵桂——陈宇。今年1月,唐菊三人主动找到乡政府,提出拍摄一则森林防火的正能量视频。“党员干部们拿着喇叭宣传,还是有人悄悄在野外烧渣渣。”唐菊说,他们想帮忙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接连几个森林防火宣传视频发出,取得的宣传效果也十分喜人。唐菊说,“现在乡坝上偷偷烧渣渣的明显少了。”如今,唐菊走在村里,都有村民问她,是不是野外烧火被逮了。因为自己的视频让家乡人有了改变,唐菊三人很有成就感。

去年,在外打拼的三人作出一个重要决定——返乡创业。唐菊关掉小吃店,罗娟关掉小超市,陈宇辞去电商公司工作,三人回到家乡大寨苗族乡大寨村,建立了“唐唐皮蛋”这个视频账号。

从去年9月开始,“唐唐皮蛋”开始发布视频,从农房改造、乡村美食到田间劳作。跟着“唐唐皮蛋”的镜头,朴实秀美乡村的画面呈现在眼前。

从拍摄到后期剪辑,唐菊三人每天花在视频制作上的时间长达16个小时,其余时间还要创作剧本。在坚持日常乡村生活拍摄的同时,“唐唐皮蛋”也致力于推广乡村文化和正能量视频,除了宣传森林防火外,他们还拍摄记录了许多苗族特色文化,如踩山节等。目前,唐菊三人正在策划一期关于疫情防控的视频。

新闻推荐

泸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开展矿山执法巡查 严禁越界开采 做好生态修复

□徐剑峰本报记者李家平摄影报道近日,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到古蔺县皇华镇、白泥镇、观文镇等乡镇开展矿山执法巡查,要求...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90后视频博主当起“森林防火宣传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