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背着国徽进苗寨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0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背着国徽,泸州中院法官及工作人员一行人踏上了进寨的小路

庭审现场,部分村民、学生代表参与旁听泸州中院供图3月29日,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大寨村大寨中学操场内国徽高悬,几张方桌、数条凳子组成了一个简朴而庄重的庭审法庭,旁听区座无虚席。随着一声法槌敲响,泸州中院二审的一起赡养纠纷案在这个苗族村寨开庭。

本案赡养费纠纷的两名老人罗某某和胡某某现已75周岁,且腿脚不便,他们居住在离泸州市区较远的大寨村,为方便两名老人参加诉讼,减少他们诉讼过程中的奔波劳累,一大早,泸州中院法官及工作人员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大寨村,巡回审理罗某某、胡某某与其5名子女赡养费纠纷一案。

罗某某、胡某某夫妻共育有三女两子。多年来,老两口由于土地、房屋、赡养等问题与大儿子罗某甲产生纠纷,经当地村民委员会多次调解,均未达成和解。罗某甲一直对父母心存怨恨,加之与弟弟罗某乙年龄相差近20岁,兄弟俩也因土地、房子等问题产生纠纷,近年来,老两口一直与小儿子罗某乙共同居住、生活,罗某甲未尽到赡养义务。故罗某某、胡某某起诉其5名子女至法院,要求给予赡养费。一审法院依法判决5名子女每人每月各支付600元给两名老人后,罗某某、胡某某的其他子女均认可了一审判决,仅罗某甲提出了上诉,认为赡养费标准过高,同时也不同意支付之前三年的赡养费。

二审庭审中,罗某甲对应尽赡养义务没有异议,但心结未完全解开,与父母的情感裂痕需要弥合。合议庭考虑到家庭亲情仍在,应给予修复情感的机会,当庭宣判不利于矛盾纠纷化解,遂决定休庭,择期宣判,再给双方一些沟通理解的时间。

庭审结束后,法官就该案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以案说法”,真正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元禄

新闻推荐

绵阳涪城区:销售商标侵权白酒被扣

3月8日,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辖区内某烟酒店正在销售侵犯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背着国徽进苗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