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金高速水落河特大桥启动拱圈浇筑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1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水落河特大桥1号、2号拱圈完成浇筑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4月10日上午,古金高速古蔺县永乐街道境内,水落河特大桥两岸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正在施工的点位是大桥挂篮悬臂现浇拱圈起点位置,随着高强度混凝土注入拱圈节段模内,标志着水落河特大桥的主拱进入拱圈挂篮悬臂现浇施工阶段。

水落河特大桥所处位置山势陡峭,两岸堤坝近乎直立,桥面至谷底高差250余米,施工难度大。因此,在桥形设计上采用上承式钢筋混凝土悬臂浇筑拱桥方案。根据古金高速双向六车道要求,拱桥施工要先在两幅车道下浇筑4个拱圈,拱圈浇筑完成后,将依次在拱上浇筑10排桥墩,架设11孔简支梁并铺设桥面板。

根据设计,水落河特大桥拱圈设计跨径为335米,是整个古金高速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控制性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刘洋介绍,为确保工程进度,两岸下部构造须与拱圈现浇同步进行。而拱圈浇筑将利用两岸桥墩搭设缆索系统和扣挂系统,目前已开始进行缆索安装施工。

缆索系统包括扣塔和缆索、行走系统、锚固系统、吊装系统等,大桥拱圈从第三个节段开始,每浇筑一个拱圈节段都要借助扣挂系统临时固定,直到所有节段合拢,完成受力体系转换,这套系统将被拆除。

刘洋告诉记者,水落河特大桥拱圈由23个节段组成,1号2号节段采用支架现浇方式完成,3号~22号节段采用挂篮悬臂浇筑,23号合龙段采用吊架施工。在每个节段浇筑前,都要通过精密计算,保证相应的长度和弧度,确保在合龙段精准对接,整个过程就像孩子们搭积木。

“大桥拱圈浇筑将采用高流态C80低收缩高韧性纤维混凝土,并创新使用挂篮内外模液压智能同步顶推技术,这在古金高速全路段施工过程中还是首次。”刘洋说,水落河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悬浇拱桥,在桥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闻推荐

锻造党性强素质高作风硬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古蔺县实施“头雁领航”党建行动

本报讯(聂鸿杰记者张婷)为破解乡村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整体素质不高、工作主动性不足等困境,古蔺县开展“头雁领航”党建行...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好生态 鸟青睐2022-04-01 01:00
评论:(古金高速水落河特大桥启动拱圈浇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