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彰德街道:党员干部“双报到”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1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彰德街道党员志愿者入户了解居民家庭人口信息

◎ 余芳 王先念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今晚7:30,社区将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排查’志愿服务活动,特向社区‘双报到’党员发出招募通知”“收到,准时到达”“我参加”……

进入4月以来,泸州市古蔺县彰德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形成“党政牵头、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街道1110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进社区当好“宣传员”

为严防“外来输入”,古蔺县彰德街道在职党员立即响应,前往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自觉当好社区居民群众的“宣传员”。

下班时间及周末时间,是“双报到”党员的“报到时间”,党员们按照社区网格责任分工,自觉前往小区、高速路出口、商超、酒店、网吧等重点场所蹲点巡查,有序引导做好戴口罩、扫码、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社区人员复杂,疫情防控压力相对较大,在职党员‘双报到’,对于社区来说真的帮了大忙。”彰德街道崇文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熊芳表示,“双报到”党员来自不同系统、不同行业,且人员素质较高,他们的参与不仅有效减轻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还能解决很多社区无法解决的顽固问题,提高了社区防控效率。

党员进社区当好“排查员”

彰德街道共有成型小区42个,含708个楼栋16353户6万余人,小区疫情防控压力大。

为有效应对应急处突情况,提高发现、反应、行动效率,全街道“双报到”党员以小区为单元,“大数据+大脚板”相结合,组成42支排查队伍,分小区、分楼栋、分单元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摸排”,详细了解居民家庭人口信息、人员进出、身体健康状况、疫苗接种等情况,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并为每家每户发放告知书,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教育引导居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

在摸排中,针对特殊群体,党员们在台账上进行特别备注,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楼栋长,在小区平面图上进行标记,做好日常动态监测,精细精准,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党员进社区当好“服务员”

“除了做好日常宣传引导、信息摸排工作,街道‘双报到’党员将作为街道的中坚力量,纳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流调溯源、综合协调、医疗保障、安全保障、舆情引导、后勤保障’等环节中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彰德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双报到”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紧密围绕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街道党工委防控措施,冲锋在前,做到“五带头”,为精准管理和精细服务提供坚强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攻坚战、持久战。

新闻推荐

泸州发布《泸州白糕工艺技术规范》《火爆肥肠工艺技术规范》等11个“泸菜”地方标准 按照这个标准来 可做出正宗“泸菜”

火爆肥肠、荤豆花、白糕、猪儿粑……说起这一道道泸州的美食,不少市民马上就能想起它们的味道。虽然外地不少地方有同样名...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背着国徽进苗寨2022-04-06 00:35
评论:(彰德街道:党员干部“双报到”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