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心系贫困户,双节不休假—— 合江女检察官扶贫途中摔伤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10 12:41   https://www.yybnet.net/

■刘玉蓉 梁丰

“陈阿姨摔倒了,你们快带她去医院!”10月3日,正在合江县先市镇贾山村扶贫的合江县检察院纪检组长刘玉蓉接到一紧急电话,打电话来的是该院控申科检察官陈晓惠帮扶的贫困户袁泽全的女儿袁梅。

为了保证全县顺利摘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按照合江县委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合江县检察院51名扶责任人到结对帮扶的先市镇贾山村、罗院子村103户贫困户家中,完善贫困户资料、核算收入和梳理政策享受情况,并为贫困户带去节日的问候。

由于连日下雨,坡陡路滑,陈晓惠在去袁泽全家的途中摔伤。当院里其他帮扶的同志赶到时,只见她由袁梅搀扶着,在泥泞的公路边,拄着棍子,疼痛让她已无法站立,豆大的汗珠满脸都是。同事合力将陈晓惠抬上车,并送往附近的医院检查医治。经医院初步诊断,陈晓惠胸十二椎椎骨重度压缩性骨折,需要手术住院治疗。主治医生说,还算幸运,差一点就瘫痪了。

“我还有一户贫困户涉及到教育扶助政策,需要找村上盖章。”在接受治疗时,陈晓惠仍牵挂所负责的扶贫工作,叮嘱暂时接替她的同志,要完成她尚未完成的任务。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53岁的陈晓惠常深入贫困户家,与他们详细交谈,了解生活情况和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帮助他们制定脱贫计划,利用自己知悉的真龙柚栽种技术等农业知识,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并想方设法为贫困户提高经济收入。陈晓惠帮扶的一户贫困户在外打工,女儿在县城读高中,陈晓惠就经常周末把她接到家里吃饭,鼓励她认真学习,还为她购买学习用品。陈晓惠为贫困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合江县检察院检察长徐显忠号召全院干警向陈晓惠同志学习,每名干警要用平凡而坚韧的力量,锤炼作为党员干部的党性,彰显出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以强烈的为民情怀,切实履行好光荣的使命,努力奋战在脱贫攻坚路上。

新闻推荐

合江县 获批筹建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李弘秘摄影报道近日,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批准筹建专家讨论会对“合江荔枝”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工作进行了严谨论证,并予以批准筹建,这也是泸州市第一个获批筹建的地标示范区...

合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贫困户,双节不休假—— 合江女检察官扶贫途中摔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