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强化产业技能培训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31 1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毛维婷)今年以来,合江县合江镇围绕产业发展重点,积极整合资源,强化产业技能培训,激发农户内生动力,为精准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荔枝种植技术专题培训。今年上半年,合江镇农技站农机员走进各村,开展脱贫攻坚技术培训,对荔枝种植、嫁接、防虫等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有针对性的讲解,为各村致富带头人及种植户详细讲解了实用技术,并与参加培训的种植户进行了有效互动,耐心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荔枝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农业种植技术的管理,提升了农户的管理技术和水平,对提高产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强化“远程教育”学习成效。合江镇先后组织镇内贫困村——石堰村的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150余人,分三期集中收看“扶贫大讲堂”远程教育视频。大家认真聆听了多位专家关于生猪繁殖和育肥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牛羊饲料配制等方面的专业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科学养殖水平,促进增收致富。

发挥土专家示范带动作用。合江镇组织养殖经验丰富的土专家结合自己的养殖、种植经验,户对户、手把手传授经验,通过镇畜牧技术人员跟进指导,组户之间交流观摩,确保牲畜养殖、庄稼及果树种植与市场的无缝对接,有效调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养殖、种植积极性。

新闻推荐

跟着党走 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正是因为党的领导,才有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大环境。报告内容令人振奋,为非公企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让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自贡华商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党支部委员黄霞...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产业技能培训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