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快递业签订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 林付丽李立

近日,泸州市叙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辅警组织快递、及时配送行业签订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并督促其抓好贯彻落实。

4月10日,交警城区中队民警深入快递、及时配送行业组织签订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并加强对配送员的警示教育,要求配送员要自觉成为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示范者,做到“不争不抢”、不“乱穿乱行”,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此次行动共签订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20余份,宣传教育配送员10余人。

涉嫌诈骗 男子登机时被抓

◎ 王巍 黄险峰

近日,一名男子想去北方出差。没想到办理登机手续时,工作人员不仅拒绝为他办理,反而叫来了警察。目前,李某已退还受害人25万元,泸州市龙马潭区警方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现年50岁的李某是重庆人。2016年3月,李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泸州人梅某和张某,称自己在重庆有建筑工程,可以将工程中的土石方和道路管网交给两人做,并将其带到重庆,看了所谓的工程现场,承诺4月即可进场施工,双方在工地上达成口头协议后,李某称需要交50万元保证金。

3月19日,梅某和张某回到泸州后,筹集了50万元,通过银行转账给了李某。之后,梅某和张某多次催促李某工程施工的事,李某都以各种理由搪塞。最后,在张某的要求下,李某给张某写了一张欠条,写明欠两人50万元工程保证金。直到2017年4月,工程的事仍没有眉目,而李某的手机也关机了,梅某和张某才意识到受骗,到龙马潭区公安分局报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李某涉嫌合同诈骗,将其列为上网在逃人员。

打牌输了盗窃 流窜作案合江落网

◎ 谭寻

喜欢打牌和上网,又无正当职业,流窜多地实施盗窃,在泸州市江阳区、纳溪区、合江县等地作案数起,涉案金额上万元。如今,在合江县公安局佛荫派出所的严打攻势下,王某终于落网。

2017年底,合江县大桥镇村民豆某来到佛荫派出所报警,称家中被盗,损失约7000元。通过现场侦查,民警突出了犯罪嫌疑人王某,遂将其列为上网逃犯。今年1月25日,民警得知王某在某网吧上网,遂赶赴网吧将王某抓获。据王某交代,2017年底,自己打牌输了钱后心生邪念,除了在合江县作案外,之前还在江阳区和纳溪区作案两起。

报警求助 上网逃犯自投罗网

◎ 王巍 黄险峰

4月4日,一名男子带着妻子和儿子去横店秦王宫景区溜达,不小心走散了,电话也联系不上,男子只好报警求助。民警在进行身份登记时,发现男子竟是一名上网在逃人员。

今年43岁的龙某,是泸州市江阳区人。2011年,龙某注册经营了一家电器有限公司,在经营的过程中,龙某先后使用了100余万元假增值税发票。2012年底,龙某的公司经营破产倒闭,龙某外出打工,和前妻办理了离婚手续,之后又在浙江省娶妻生子。龙某自己也渐渐忘记了使用假发票这件事,更不知道自己已经是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人员,因此才出现自己“送货上门”的一幕。

新闻推荐

半月谈:农民“网红”圈粉无数 网络直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随着互联网在农村的深度渗透,以往人们印象中老土的农村也涌现出一大批农民“网红”。他们通过直播展现乡村生活、山林秀美、土特产制作等,吸引了不少关注。在许多人看来,这些农民“网红”的出现,不仅...

合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业签订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