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李晓勇:一把银针 一颗仁心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12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墨

6月6日9时,合江县中医院针灸科已是人满为患,医生李晓勇忙个不停。作为第二届“健康泸州——大美医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李晓勇说:“这是荣誉也是鞭策,让我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好地服务患者。”

治病救人,想方设法解除病痛

一扎、一捻,手起针落,10多颗银针一两分钟便扎进患者穴位……李晓勇的针灸手法快速精准。“我以前患肩周炎,输液吃药都不管用,李医生给我扎了几次针就好了。”患者李大姐说,“李医生的技术好、态度好,我特地过来找他看病。”

“到医院来看病的患者,大多是周边的村民,有些患者经济有困难,我尽量用见效快、花费少的方法为他们解除病痛。”李晓勇说。58岁的李晓勇已从事推拿、针灸康复医疗工作30多年,擅长运用推拿方法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还能熟练地应用针灸、推拿方法抢救急、危、重症病人。一次,该院外科收治了一名上腹痛患者,痛得大声呼叫20多个小时,反复注射止痛剂都没有明显效果。李晓勇为他进行针灸治疗,约20分钟后,疼痛停止,病人安静入睡。合江县福宝镇一名叫古志书的村民,因患脑溢血右侧肢体瘫痪,神志不清,连爱人、儿女都不认识。李晓勇得知情况后,每天上门为他针灸、推拿治疗,经过25天的治疗,患者康复了。“看到病人康复,是对医生最大的褒奖。”李晓勇说。

医学传承,桃李满园

“我们最佩服李老师的学习能力。”针灸科护士长王蕾与李晓勇共事3年多,“李老师每天上班很忙,周末也会挤出时间去学习、交流,还鼓励我们多学习。”

作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李晓勇肩负着传、帮、带的责任。“合江县90%的针灸、推拿医生都是医院培训出去的。”李晓勇自豪地说。李晓勇每天要接诊150多名患者,虽然很忙,但仍手把手地教学生,一丝不苟。除了对技术精益求精外,李晓勇对所使用的治疗仪器也严格检查,每进一台新机器,都在自己身上试试,“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放心给病人治病。”

此外,李晓勇带头参加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有关培训,并积极推广运用,先后多次在合江县乡镇卫生人员和乡村医生的适宜技术培训中授课,培训数千人次。仅2017年,李晓勇就到乡镇义诊和指导中医工作20余次,为中医适宜技术在合江县的推广应用,特别是在乡镇卫生院和村医疗站的推广应用作出了贡献。

新闻推荐

工行合江支行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川江都市报记者陈猛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提升信用意识,维护自身良好的信用权益,近日,工行泸州合江支行借助“天府信用”微...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晓勇:一把银针 一颗仁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