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合江县榕山镇“社区夜校”开班啦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8-0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合江县榕山镇五里坡“社区夜校”在社区党员活动室拉开帷幕,开班仪式由社区党委书记冯晓琼主持,社区在家党员、“两委”干部、部分居民共计8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社区党委书记冯晓琼致辞并对夜校的筹备工作进行简要介绍,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远群作《争创文明社区,争做五好居民》的致辞讲话,并对“社区夜校”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尊重民意,广泛征集培训需求。通过线上征集、线下网格收集等,深入居民听取意见建议,并结合培训需求制定年度教学计划和月度教学安排,由联系镇领导把关后实施。

二是注重培训形式。灵活利用“夜晚+白天、固定+流动、集中+分散、线上+线下、定期+不定期”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确保学习实效。

三是要注意资源整合。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坝坝讲坛”等传统载体,把居民集中起来,整合会议内容,提升会议效率。

“社区夜校”开班第一课还请来了镇司法所所长粟兴科为居民讲解《侵权责任法》,粟所长通过经典的案列,生动的讲解,很好的诠释了法律维护居民权益的重要意义。

(赵燕昌 杨池能)

新闻推荐

林权引纠纷 联调解矛盾

本报讯(罗庆)近日,合江县司法局五通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五通镇永合村村委干部历时5个小时,共同调解了一起林权边界引起的纠纷。...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法治·简讯2018-07-31 00:00
评论:(合江县榕山镇“社区夜校”开班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