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合江县开展新发展党员档案集中审核工作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2 10:39   https://www.yybnet.net/

◎ 税钺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合江县各基层党组织保质保量完成各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切实提高组工干部指导发展党员的业务能力水平,泸州市合江县委组织部于每年7月和10月,分两批对新发展党员档案进行集中审核,有效规避发展党员不规范等问题。

2015年以来,合江县委组织部创新实施发展党员预审、纪实和责任追究“三项制度”,常态化开展新发展党员档案审核工作,并将审核结果直接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确保发展党员程序可控、质量可保、作用可显。

按照惯例,第一批新发展党员档案审核主要涉及拟定于7月30日前讨论发展的党员材料,第二批则是10月31日前,主要审核发展党员纪实表、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备案表、政审报告等9项基础材料。每次审核均要抽调部分乡镇(部门)组织干事,集中一至两天时间交叉进行审核。审核中发现程序不到位、资料不齐全等,将制作问题清单逐一反馈,并指导做好二次审核工作。

目前,合江县通过新发展党员档案审核,剔除不符合发展党员条件的7人、新调整12人,累计反馈问题清单83条,每年发现的问题总量逐年减少,为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闻推荐

合江佛荫镇“四类课堂”助力脱贫攻坚

去年以来,合江县佛荫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办特色“农民夜校”,使农民夜校成为贫困村产业发展的“技能培训中心”、贫困群众...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开展新发展党员档案集中审核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