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有人受伤,合江人医护士紧急施救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0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墨

“快快,你受伤了,赶紧躺下来……”街上乱作一团,泡沫灰在空中飞扬,地上的彩钢瓦七零八落,在人们惊呼声中,一个娇小的女子冲上前扶住伤者到安全地带躺下来,脱下外套压在伤者身上压迫止血……这几天在不少合江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在转发这条视频,大家纷纷为挺身而出的救人者点赞。而这段视频记录的是发生在3月31日下午2时左右,合江县县城四十米大街的一幕。

“当时一辆正在施工的吊车可能因为没拉住刹车,一下冲下了斜坡,撞到了路边的车和树才停下来。”冲上前去为伤者紧急施救的女子是合江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护士张红。她当天刚好在出事地点,“当时,我老公还拉着我说,危险!如果爆炸怎么办?我也没管,因为我看到有一个人可能在车轮下。”由于职业原因,张红的第一反应就是抓紧时间救人,冲过去查看有无伤员。“一个满身是血的男子从车的一侧走出来,脸色苍白,神情恍惚。然后,我发现男子右侧腋下有一条20多厘米的划痕,鲜血直流,深度无法预估。”张红说起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因为没有急救用品,我只好为他压迫止血,安抚他,让他不要太紧张,直到急救车赶来。”当急救车把伤者送到就近的医院急救,张红便与丈夫离开了。

“当时看到有人受伤就立即行动了,条件反射一样。”张红事后才想起有点后怕。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她救人的视频就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起来,“平日里,医院会对医务人员进行急救培训,而且作为神经外科的护士,遇到的意外情况也比较多,所以看到有紧急情况就冲上去了。没想到,这还让我差点成了‘网红’。我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而已。”

新闻推荐

合江县法院 巡回审判首例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案

本报讯(陈小容朱慧萍)“现在开庭…”3月19日下午2时,合江县神臂城镇沙土村村委会里响起了法槌声,合江县法院在此开展巡回审判...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受伤,合江人医护士紧急施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