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集中整治《阳光问廉》曝光的问题 严查问题网吧 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19 09:39   https://www.yybnet.net/

■郭志达

“现在孩子进不了网吧,作业也提前完成,之前在假期还参加了两个兴趣班,我在工作时也安心了。”说起孩子现在的表现,合江县合江镇中心校的学生家长张良琴由衷地感到高兴。

今年上半年,市民反映合江县城区“黑网吧”长期接纳未成年人。6月19日,泸州市《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合江专场以《“查不了”的问题网吧?》为题,现场曝光了合江县的网吧问题。合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匡红兰在问廉现场当场表态,“针对视频上曝光的问题,我们将立即整改,重拳出击,实现对整个网吧市场的彻底整顿。”

直播结束后,合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立即召开扩大会,临时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迅速制定网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预案,就线索摸排、行动流程和人员分工等做了详细安排。在直播后的第二天,该局便依法取缔了一家“黑网吧”,扣押营业电脑设备16套。随后,根据群众的举报,该局联合公安部门分别对马街中学门口、合江镇荔乡路、合江镇义园街的“黑网吧”开展突击检查。

“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合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依法查处取缔“黑网吧”6家,依规收缴涉案电脑89台。在节目中曝光反映的未成年人出入网吧问题,合江县公安局联合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全县网吧市场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并启动网吧实名制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网吧40余家,查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经营网吧8家。

为防止“问题网吧”反弹回潮,合江镇政府以治安综合治理夜巡为载体,组织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和派出所民警开展夜间大巡逻,重点就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以及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自6月以来,先后开展夜巡22次,排查网吧46个,现场督促业主纠正问题15个。

“‘问题网吧’确实对青少年的身心有很大的影响,通过《阳光问廉》节目的播出,这类网吧得到了很好的整治。”作为此次《阳光问廉》节目的评议团成员,合江县人民小学教师张鸿对此次“问题网吧”整治行动的效果非常满意。

“黑网吧”被依法取缔,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也受到了严厉打击,如何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业余生活呢?合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堵疏结合,充分运用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等阵地,积极为未成年人构建绿色上网环境。优化图书馆馆藏结构,精心挑选未成年人喜爱的文献读物,吸引未成年人“走进来”;开放全县27个乡镇文化站、284个村级点、41个社区的电子阅览室1000余台电脑,提供限时免费上网服务,使用绿色上网软件,引导未成年人“沉下来”;举办征文比赛、主题演讲、亲子阅读等活动,充实未成年人课余生活,让文化阵地充分“用起来”。自《阳关问廉》节目播出以来,全县图书馆共开场各类活动9场次、接纳未成年人4600人次。

此外,合江县还印发《关于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的工作方案》,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行政效能3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从严从实查纠全县干部职工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截至目前,已查处案件23件29人,制发通报5期。

“今年以来,合江县深入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对漠视群众利益的行为重拳出击,下一步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问责问效力度,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合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结束 泸州市小品《连心桥》获二等奖

本报讯(记者朱虹)在9月6日结束的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上,由合江县川剧团原创的川剧小戏《连心桥》获二等奖。这是...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集中整治《阳光问廉》曝光的问题 严查问题网吧 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