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泸州市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1至8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565亿元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26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森波)9月10日,随着最后一榀格子梁吊装到位,位于合江县境内的车辋特大桥格子梁成功合龙,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完工。此桥连接合江县车辋镇与法王寺镇。大桥施工现场负责人唐军说,大桥建成后,不仅可解决车辋镇9个村3万余名群众和法王寺镇3个村5000余名群众出行不便难题,还将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促进当地生态旅游、加快经济发展步伐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保障。

今年以来,泸州市把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个事项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紧紧围绕开放引领、产业升级、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六大攻坚行动”,精准实施重点项目,通过提升市场资源配置力、企业市场主体力、党委政府环境营造力,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借用发展新力量、争创发展新优势、取得发展新成效,为泸州市赢得竞争集聚能量。经中期调整后,全市重点项目共408个,总投资535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6亿元,1至8月共计完成投资565.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9.3%,超时间进度2.6个百分点。

泸州市还以408个重点项目为基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突出大开放、大产业、大交通、中心城、大民生、大环保等方向,精选79个具有“示范、带动、引领”作用的项目进行重点推进,以大项目换大投资,用大投资促大发展。这79个项目1至8月共计完成投资186.8亿元。

泸州市的产业项目发挥着引领带动作用。今年5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启动了“北粮南运”项目,项目执行公司——泸州春华秋实农业有限公司在泸州市投资建设了8条粮食加工生产线。来自东北等地的粮食经过铁海江等多种联运方式抵达泸州港进入公司仓储基地后,还将经过高标准的精加工,再经泸州港和公司自有的物流体系,源源不断地运送至西南地区。

与此同时,泸州市大手笔推出了和润集团泸州粮食物流及深加工项目、四川粮油西南食谷项目、荣海中长链功能性食用油项目等大项目,一个以粮食为重要货源之一的大宗商品交易集散中心正在泸州市加快形成。

新闻推荐

瞧,乡村网红刘金银转型啦

刘金银在直播中推销农产品。刘金银销售自己捉到的鱼。□本报记者张立峰刘金银是合江县合江镇三块石村人。2017年9月,...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欢歌热舞喜迎国庆2019-09-23 12:12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1至8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56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