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32位共和国同龄人集体“过生日” 合江县白鹿镇望城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寿礼”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2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们和村里党员干部站成“70”形状,共唱国歌

9月24日,泸州市合江县白鹿镇望城村为全村32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寿礼”。老人们和村里党员干部站成“70”形状,凝望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同唱国歌,表达心中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与国同庆 32位老人集体过生日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村里为我们庆生,今年的生日过得很有意义。”村民曾伙银说,特别是村上组织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更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为现在的生活感到骄傲、自豪。

“岁月不饶人,一晃我们都老了,今后不可能再有70年。我们看着祖国的发展巨变,感到骄傲。”曾伙银说,村里有几十位于1949年出生的老人,他们都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过一次集体生日。村民的想法得到了村委会和当地政府的支持,特地为他们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儿时回忆 住茅草屋经常饿肚子

1949年6月,曾伙银出生于合江白鹿镇望城村。回忆小时候的生活,老人感慨万千。据老人回忆,小时候,全家8口人挤在三间又矮又黑的茅草房里。那时因为家里太穷,人口又多,经常饿肚子,只有过年才能吃上玉米面。

“那时,村里人们住的都是草房,而现在家家住的都是砖混结构的楼房,村里还为贫困户建起了易地扶贫安置点。”曾伙银说。

改革开放 农村的变化翻天覆地

在另一位“寿星”陈继书的记忆里,生活上最明显的变化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让农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望城村也不例外。”陈继书说,他印象最深的是,土地下放那年,基本解决了吃饱穿暖的问题,家家户户都有了余粮。

“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向前迈进,望城村的村民们不再只是土里刨食了,有人开办养殖业,有人出门打工挣钱,日子从吃饱穿暖向富起来转变。”望城村村支部书记曾德华说,为改变村里的贫困面貌,在上级政府的支持下,村里下决心带领村民“拔掉穷根”。

如今的望城村,很多户人家都有了私家车。村民们种地不再需要交公粮,国家还给各种补贴。村民们都享受了城乡居民医保,看病的费用都能报销。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好房子,还享受了低保。”“寿星”付华兴是村里的贫困户,老伴患病,儿子外出打工,家里还有两个孙子,沉重的家庭负担,让这个原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望城村村干部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帮付华兴申请到低保政策,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

新闻推荐

合江:首例涉恶犯罪集团案宣判

12日上午10点,合江县法院依法对冷某某、王某某、黄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作出一审判决:冷某某犯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开...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2位共和国同龄人集体“过生日” 合江县白鹿镇望城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寿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