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济南,我们回来啦” 476名务工人员乘复工专列抵济,分赴26个项目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13 13:5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2日下午,K4016次复工复产专列顺利到达济南。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来济南3年了,这次回来最舒心!”回到山东建工集团济南宽禁带半导体小镇项目,重庆人王达池领到了工地上发的生活用品。12日下午,和王达池一起乘坐复工复产专列回到济南的还有475人,他们大多数第二天就可以上岗开工,为济南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添新动力。

用时55个小时专列往返3200公里

12日15:00,济南火车站站前广场,20多辆大小客车按顺序停放,车身上挂有“复工专用车”的条幅。这是12家建筑企业、26个项目派出的“点对点”专车,将从火车站把抵济工人安全接回项目工地。在山东三箭集团专车前,公司还为务工人员准备了贴心“大礼包”,里面备有水、食品、香皂等生活用品,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品。

15:22,随着K4016次列车拉响进站的长笛,山东首趟复工复产专列正式抵济。工人们排队有序下车,到所在企业接站人员处集合。他们中有的是一家三口组团出来打工,有的是夫妻结伴同行,还有的是带着孙辈前来。来自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的赵邦才和妻子、儿子一同回到济南,而后乘坐中建五局的专车返回位于齐河县的澳海康城项目,“早就想回来上工了,多亏这次政府开出的专列,我们才能顺利回来。”

为解决外来员工“返程难”问题,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开展了定制化客运服务,着力打通务工人员返岗的“堵点”“难点”。此次专列于3月10日7:40发车,跨越江苏、河南、四川、重庆等省市,往返3200多公里,用时55个多小时,接回了476名建筑业务工人员。

进工地先查“三证”测温合格才能上岗

“最后一公里”的防疫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所有接站车辆均配备了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务工人员下火车测温符合要求后,出站直接乘坐专车,回到项目工地。

山东建工集团此次接回115名务工人员,是此次专列用工最多的企业。返回的务工人员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将助力多个重点项目推进工程进度。在济南市宽禁带半导体小镇一期项目,10名务工人员排队接受核实“三证”(身份证、健康证、通行证),并一一进行测温、消毒、登记,然后听取防疫宣讲培训,依次领取工地为他们准备的生活用品。

来自重庆市江津区的陈文芳第一次跟丈夫来济务工,工地上各项贴心的接待让她脸上一直漾着笑容。“听说有火车免费来接,就跟着老乡来了,坐车、吃饭都不花钱,工地上还准备这么周到,很开心。”据了解,次日一早测温合格、再经过上岗前培训后,陈文芳等人就可以直接开工了。

在山东三箭中欧智造港项目,返岗工人测量体温后,经核实“三证”后,通过实名制通道,有序进入工地。项目上为工人安排了4人一间的宿舍,通风良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第二天他们就可以上岗了。

(新时报记者罗晓飞)

新闻推荐

梦想熠熠 使命灼灼

聚民心舆论强音越来越响亮去年11月21日,“聚焦2019·泸州高质量发展这一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聚焦泸州市实施“六大攻坚行...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我们回来啦” 476名务工人员乘复工专列抵济,分赴26个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