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的生日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9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嗣千

蒲鑫,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信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疫情发生后,他选择在老家泸州市合江县白沙镇富饶社区当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3月1日是蒲鑫的20岁生日,当天他在抗疫一线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2020年1月中旬,放寒假后,蒲鑫从南充回到老家。疫情发生后,他和父母每天都待在家中,看到新闻中有关抗疫一线人员的新闻报道后,他坐不住了,几次对父母说,想到社区去帮忙,不过都被父母以不能出门制止了。

“2月12日,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在社区工作的邻居发了一条消息,社区需要几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当时我就决定去帮忙。全国有无数人冲在一线,我也要出一份力。”蒲鑫告诉记者,为了争取父母的同意,他耐心地给父母做起了思想工作。

“疫情当头,无数人选择逆行,这是职责所在,更彰显了大爱和担当。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放心吧。”在蒲鑫的坚持下,父母同意让他做了志愿者。

2月12日下午,蒲鑫到社区报到;13日一早,他就投入到富饶社区防疫工作中。

“你好!我是大学生志愿者,请测量一下体温并出示一下有效证件,谢谢。”蒲鑫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这句话不知要重复多少遍。他主要负责逐一排查来往车辆和外来车辆,以及登记车辆及驾驶员的基本信息、测量体温等工作,十分忙碌。不少司机在测量结束后都会道一声谢谢,提醒他注意自身防护。虽然春寒料峭,这一番话语却让蒲鑫感到暖洋洋的。

3月1日是蒲鑫的20岁生日,这个生日让他永生难忘。为了抗击疫情,他和同事们都非常忙碌,不料竟收到了来自另外几名志愿者的祝福,这让他感动不已。

蒲鑫清晰地记得,3月1日那天早上,他刚到社区工作点,就看到桌子上放着一个小蛋糕,当时他也没在意。坐下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另外几个志愿者齐声对他说了一句:“蒲鑫,生日快乐!”大家告诉他,虽然没有奶油蛋糕和蜡烛,但是这个小蛋糕是他们的一点心意。

“我当时真的很感动,在大家都非常忙碌的时候还有人记得我的生日。那个小蛋糕我一直放在包里舍不得吃,到了晚上回家才慢慢吃掉。”电话中,蒲鑫几度哽咽。

蒲鑫说,这次志愿者经历十分宝贵,他从其他志愿者身上学到了担当、坚持和坚守,这将成为他一生的宝贵财富,“以后的日子,我会带着这份动力继续努力,毕业后到了工作岗位,也会把这样的精神发扬下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闻推荐

服务进村“春雨行动”暖人心

合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梁启书(右二)检查农资。扫码看更多生动报道。□朱诚文/图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合江县...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的生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