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邓贤斌:让汽车“跑得动”,还要“开得好”

来源:泸州日报 2020-12-21 09:58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李倩

川源汽车维修服务站,在合江县九支镇已扎根十年了,服务范围从当初的车辆维修,扩展到了车辆保养及年审。邓贤斌说,镇上产业链越来越完善,带来了业务范围的扩大,车主也更省心地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邓贤斌,川源汽车维修服务站厂长。十年前,他凭借和朋友一起在成都学到的汽修手艺,投资上百万元,合伙在九支镇办起了厂,是当时镇上唯一的一家汽修厂。

初次办厂,带给邓贤斌的并不是一路荆棘,反而是“比较顺利”。

“我们当时带回来的技术是超越当地同行的。”提起厂里的技术,邓贤斌毫不掩饰,当时,汽车维修中的三大板块——机电、钣金、喷漆,厂里的技术都全面超越九支和赤水其他同行的技术,所以很快就得到本地居民和保险公司的认可,逐渐在镇上站稳了脚跟。

一枝独秀固然提高了知名度,但是业务量的单一,让服务站的年产值并没有太大增长。起初,顾客来到服务站,都是因为车辆出现了不得不维修的问题;而门店接到的业务,大多以维修事故车为主。洗车,也成了服务站的“顺带”业务。服务站成立前几年,年产值维持在200万元左右。

改变发生在九支镇对汽贸产业的重点扶持。2019年,针对产业薄弱环节,九支镇引进泸州市工投集团,创办了智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同时新建了飞合驾校、川黔汽车城。其中,智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就设立在川源汽车服务站旁边约100米处。这让邓贤斌看到拓展业务的机会,一条集汽车4S店销售、车辆售后服务、驾校学习、车辆检测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展现在他眼前。

而在服务站的对面,是九支镇城镇化发展的标志:这是一片安置小区,聚集了一批镇上的“农户”。搬迁了新家,生活得到改善,具象化体现在许多人家都添了新车。

产业链条完善、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让邓贤斌的服务站业务得以扩展,从当初单纯的汽车维修,发展到现在可以帮助车主进行车辆检测、尾气治理、车辆保养等。

“以前汽车能跑得动就行,现在车主对外观都很重视了,要‘开得好’。只要有轻微刮擦,都要维修喷漆,而且还要打理得干干净净。”邓贤斌见证了十年间镇上居民的生活变迁,以前骑摩托车的居民现在许多换了轿车,“居民汽车保有量增加了很多,有的人家里还有两辆以上的车。”

群众越来越重视车辆保养,不得不让邓贤斌看重对员工技术的提升。除了每晚的视频教学,他还不定期组织员工到成都学习新的技术,“这样才不至于让技术落后”。

如今,川源汽车维修服务站的年产值已经实现了翻番,到今年,预计有400多万元。同时,维修服务站的规模也得到扩张,从当初的1000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2000平方米。然而,邓贤斌的“竞争对手”也在增加,目前九支镇已有20家汽车维修店。面对竞争,邓贤斌并不担忧:“这是很好的现象,只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行业才能发展下去。”

新闻推荐

绘城乡美景 建宜居家园 泸州市“十三五”期间新型城镇化建设扫描

□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5年可以改变什么?对比泸州各区县城乡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惊叹:城镇建成区更大了,基础设施、公共设...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邓贤斌:让汽车“跑得动”,还要“开得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