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两次拔出油枪,还拿出打火机一醉汉加油站内扬言要“点火” 加油站员工临危不惧,联合的哥擒住该男子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2-31 08:46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这是我的驾驶证,你给我登记一下,我今天就在这里不走了,你们看着办……”12月27日晚11时49分,在泸州市合江县第二人民医院正前方的中国石化四川泸州石油分公司九支加油站便利店,突然闯进一名醉酒男子,向店员洪安秀大声喊话。

男子酒后情绪失控、自言自语,大闹便利店,洪安秀随即联系站长曾旗前来处置。

男子醉酒后闯加油站

无厘头见人就吼

“我今天就不走了,我看你们要怎样!”男子进入加油站便利店后,一直语无伦次、自言自语,不买东西也不能清楚表达自己的要求,行为举止十分异常。洪安秀试图与其对话,却始终插不上话,随即拨打电话通知站长。

接到电话后,站长曾旗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该男子后,曾旗尝试与其交谈,但依然无法沟通,且明显察觉到男子情绪有些失控,身上还有很浓的酒味。

一通交谈后,男子突然走至便利店门口,掏出手机要打电话。“不能打电话,请离开加油站再打!”曾旗再次阻止,男子听到喊话后将手机收了回来。

此刻,便利店走进来一名的哥,见到的哥,男子又开始大声喊骂。曾旗更加确定男子是喝醉了,此时情况有些焦灼,他判断男子异常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觉得不能再这样僵持下去了。

意识到男子不对劲,在与其对话的间隙,曾旗已让洪安秀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让洪安秀将情况上报片区负责人。在曾旗的劝说下,男子慢慢走出便利店,并向加油站外的方向走去。曾旗不放心,还是一路跟上去。

男子两次拿起油枪

危急关头被擒住

此时已是晚上11时58分,醉酒男子原本快走出加油站了,但突然又折返回来,并来到2号柴油机4号枪旁边,提出了柴油枪。

“请你立即离开加油站!”曾旗见情况不妙,立即向男子喊话,转身将手机递给身边的洪安秀,让她到站外打电话询问民警什么时候到,并让洪安秀立即关闭加油机的电源,拿来站内的钢叉和灭火器。

“我看你们今天要怎样,我要点燃加油站。”此刻,男子的行为更加危险,手中已经拿出了打火机。

“你理智点,放下油枪,请你离开加油站。否则我要采取强制措施了。”曾旗再次大声呵斥男子。

男子放下油枪,突然做出高举双手的“投降”动作,假意离开。可没走几步,男子再次折返到4号汽油机5号枪处,掏出打火机,扬言要点火,并大喊“你们往后退3米”“你们全体人员离开加油站”“今天我就不信你们不怕死”……

“请你立即停止犯罪,放下打火机。”28日零点,曾旗知道民警就快到了,目前最重要的是拖延时间,稳住男子,于是他一边企图喊话震慑男子,一边按照男子说的话往后退了几步。

突然,男子做出了点燃打火机的动作。“控制歹徒。”曾旗大声喊道,随即用钢叉推向男子的手,又再次推向他的胸口位置。

阻止男子的危险动作后,曾旗与洪安秀、的士师傅一拥而上将男子压在地上。洪安秀乘机抢夺下男子手中的打火机,三人合力将男子拉离油枪约3米的位置,并控制住。此时,九支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将男子擒住后带回派出所。

熟练应急预案

全程没带“害怕”

“因为我们一直有紧急预案,对于这样的突发情况也演练过很多次,所以全程没有害怕,只是想着如何才能解决问题,将他控制住。”曾旗说,虽然事发时加油站只有他和洪安秀两个人,但他已经做好了应急准备。

曾旗表示,作为党员,在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履职、严格要求自己,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及时应变。接下来,加油站将进一步加强应急联防联控方面的工作,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随后,记者从合江县公安局获悉,男子被带往九支派出所进行调查,酒醒后表示十分后悔,自称自己喝醉了以后,与他人发生了口角,情绪失控,后来才发生了加油站的一幕。

新闻推荐

泸州市审理的两起案件入选 四川法院第五届“十佳庭审”名单

本报讯(记者曾臻)日前,省高院召开四川法院第五届“十佳庭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十佳庭审”名单,泸州中院、合江县法院审理的...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本周停电消息播报2020-12-22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两次拔出油枪,还拿出打火机一醉汉加油站内扬言要“点火” 加油站员工临危不惧,联合的哥擒住该男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