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腊八送粥 80位老人身暖心更暖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2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们为留守在家的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合江县

◎ 张若昕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最后的节气“大寒”,又正巧遇上了腊八节。合江县大桥镇的16名志愿者一大早就出发,为全镇80位困难老人及空巢老人送去熬好的腊八粥和美好的祝福。

喝着软糯甜香的腊八粥,胃暖心更暖,老人们心里满满的幸福。

刘志雄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为了响应国家防疫号召,他们准备今年不回家,留在单位上过年。“村上的党员给我们送腊八粥来了,很好吃,大队和县上都给我送了衣服和裤子,穿起很暖和,你在外面要注意安全,不用担心我。”刘志雄老人吃上了志愿者们用保温桶送来的热腾腾的腊八粥,开心地和外地的侄儿视频聊天。

合江县大桥镇副镇长吴敏表示,这次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送腊八粥,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得到传承与发扬,让留守在家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让因为疫情在外过年的年轻人放心,大家会关心照顾好他们在家的老人。

新闻推荐

合江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海口工作站成立 是四川省唯一一个驻海南省法律援助工作站

本报讯(黄勇赵自伦)近日,合江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海口工作站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授牌仪式,该工作站是四川省唯一一个四川省驻海南...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腊八送粥 80位老人身暖心更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