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响应号召,他们就地过年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2-19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春佳节,人们心中的思乡之情总是越发浓烈。一方面是政府发起的就地过年的倡议,另一方面是内心深处抹不掉的团聚情结,春节假期要不要回家团聚?许多在外务工的游子自然少不了一阵权衡与纠结!

“只要家人在一起,在哪里过年都一样”

2月16日,在人民南路一家四川餐厅外,老板娘喻真琴开始布置餐厅门面,准备第二天大年初六新年开业。

“除夕夜一家人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大年初一一家人吃团圆饭,初二家人一起打牌,晚上一起看花灯、逛商场……”喻真琴说,“只要家人在一起,在哪里过年都一样!一家人在节前就计划好了假期生活!今年春节是他们一家过得最愉快最轻松的一个春节。”

喻真琴是四川省合江县人,虽然一家人在菏泽开餐厅已有30年时间,却一直没有在菏定居。除了最初几年因为孩子小,春运期间来回不方便,没有回去过年外,他们每年春节都要回去过年。但今年针对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一家人很快达成一致: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开餐厅就是从年头忙到年尾,一天也不闲着,今年正好趁此机会好好放松几天!”喻真琴说,春节前的几天生意比较好,以往他们每年都要忙到腊月28、29才匆匆忙忙开车回四川,路上累不说,在家待不了多少天还要匆匆往回赶,今年正好给全家放个假!

“不给家乡添麻烦”

“我和妻子趁春节期间逛商场,为双方母亲买了很多礼物,准备节后趁着假期再回家团聚。”在无锡工作的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程楼行政村村民程杰说,去年春节前一个多月就计划好,准备带着几个月的儿子回家和母亲团圆,母亲知道特别高兴,早早就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还怕冻着孩子安装了空调,但最终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回去。

“原本想着今年无论如何也要回来陪母亲过年,但今年从国家到地方都号召就地过年线上拜年,让他纠结了好几天。母亲也多次打电话安慰他就地过年,不给家乡添麻烦。”程杰说,等春运结束,他和妻子准备提前休年假,多在家里待几天好好陪陪家人。

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在杭州工作的刘家兵。刘家兵说,原想着今年可以回家了,但国家却提出了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号召。虽然十分想回家,但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不给国家和家乡添乱,他和妻子还是决定在杭州就地过年。杭州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福利政策,虽然身在异乡,但让他感受到家乡般的温暖。

“希望早日彻底消灭疫情”

“家乡的疫情形势严峻,是高风险地区,目前还有县级市处于封城状态,我们春节就没有回去!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二是也不给家乡添麻烦。”在菏工作的某广电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范庆全说。

范庆全是河北邢台人,他们公司承接了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的智能化多媒体安装调试的项目。他和几个邢台老乡负责菏泽的项目。

范庆全说,菏泽市总工会联合企业出台了九大关爱就地过年职工的措施,让他们在体验菏泽不一样年俗的同时,也享受到家乡般的关怀和照顾。他希望新的一年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早日彻底消灭疫情。

记者 时苏建

新闻推荐

泸州市领导率队督导合江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

本报讯(王浩天)2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率队前往合江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廖全军一...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响应号召,他们就地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