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6名医务人员登记成为 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3-30 1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坪 曾倩 记者 刘墨) “我希望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后还能让我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日前,在合江县中医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现场,通过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和对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知识宣传,一名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地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医护人员是一个良好的宣传媒介,可以更好地向患者及其家属宣传遗体器官捐献,扩大群众对遗体器官捐献的知晓度,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合江县红十字会副会长严刚希望通过医护人员的积极参与,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遗体器官捐献事业。

随后,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合江县中医医院6名医务人员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群众关注、理解和参与器官捐献。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泸州市累计完成遗体捐献36例,眼角膜捐献34例,见证协调器官捐献10例,捐献登记5530名。2019年,市红十字会和西南医科大学、泸州市南寿山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商定,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的最后一步,在捐献者捐献过后,将捐献者信息镌刻到南寿山墓园博爱墙上,供家属和世人缅怀纪念。当捐献者遗体使用完毕过后,遗体将进行火化,在家属的见证下进行节地生态葬。此举打通了人体器官捐献的最后一个闭环。

新闻推荐

合江 农业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冯岚每年3月,大地回暖,正是合江县沃柑大量上市的季节。在榕山镇回洞桥村沃柑基地,今年的沃柑产量预计达20万公斤,较去年翻...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6名医务人员登记成为 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