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一人分饰多角 女子网恋诈骗近7万元

来源:泸州日报 2022-04-1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 李慧至 唐军 本报记者 曾臻

在虚拟网络中一人分饰多角,女子变身“戏精”实施情感诈骗。近日,合江县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决被告人吴某(化名)有期徒刑三年,处罚金1万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全部损失68900元。

年近40岁的马某(化名)家境不太好,因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寻觅另一半组建家庭。2021年3月,被告人吴某冒充马某的初中同学“徐某”,通过添加马某为微信好友的方式,开始与其交往联络。通过微信聊天,吴某向马某介绍说自己虽已结婚,但婚姻关系极其糟糕,想与马某快速建立恋爱关系,并且希望在马某的帮助下,摆脱现在困扰其生活的婚姻。吴某不断以关心的言语,投其所好地与马某交流,获取了马某的信任。

此后,吴某先后在自己微信账号上虚构丈夫索要离婚费用、姐姐做生意需要筹钱等事实,一人分饰多角与被害人马某对话,并向马某推送微信收款码,以每次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的金额,共计骗取马某68900元后,将其拉黑,并拒绝联系。

日前,合江县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开庭审理此案。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经构成诈骗罪。结合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系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并签字具结,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吴某通过亲友退赔了被害人部分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案件完结后,承办法官表示,电信诈骗的特点是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的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被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在此类诈骗中,利用他人情感实施诈骗的情况并不少见,一般都有从人设包装到主动关怀,再加上温柔体贴的话语让人产生恋爱幻觉后,诱导被害人按其提供的方式转款。法官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对于从未见过面而又涉及金钱往来的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多与身边亲友进行沟通询问,防止落入被欺骗的圈套,如若发现自己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并保存好聊天记录、转账凭证等相关证据。

新闻推荐

合江县 多部门研讨中药材全产业发展

家庭与生活报讯日前,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研讨会,来自该县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中药材种植业主、协会等相关人...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分饰多角 女子网恋诈骗近7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