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泸县交通跨越发展 交通建设成效显著 “社社通”成绩斐然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12 1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挚彬 万建敏) 党的“十八大”以来,泸县交通紧紧围绕建设“四横八纵两环”干线公路网络,加快建设“畅达新区”,加快融入泸州主城区,促进城市发展,5年来,泸县交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泸县交通建设成效显著。近五年来,泸县交通以一切从改善老百姓交通运输条件出发,交通建设取得辉煌成绩。在高速公路方面,建成成自泸赤高速公路14公里,开工南渝泸高速(G8515)泸县段35公里,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泸永高速42公里的前期工作。在干线公路方面,建成福清路、云百路、港城大道等干线公路47公里;开工建设龙城大道9.68公里,今年建成通车;正在抓紧推进合牛路(S438)泸县段、奇峰-云锦、潮河-海潮-胡市等公路的前期工作。在道路升级改造方面,建设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项目140公里,改善提升县乡道147公里,增设安保设施437公里,完成“社社通”建设1054公里。实施渡改桥6座,建成鸭儿滩大桥、高坎丘中桥、石鸭滩人行桥,正在建设海潮沱江大桥、先坝大桥、直滩大桥。在公交客运发展方面,目前已经开通城乡公交和农村客运78条线路,今年将新开通城乡公交线路44条,覆盖63个中心村。5年来,泸县累计投入交通建设资金27亿元,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环境,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泸县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让群众越来越有获得感,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社社通”硬化路建设成绩斐然。5年来,在全县251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通水泥路的基础上,泸县县委县政府响亮提出了“举全县之力,奋战三年,全面实现泸县社社通水泥路,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最后一公里问题”。历时半年多的精心规划,按照路面4.5米,路基5.5米标准计划建设里程2142公里。根据不同的地形,按38万元或40万元/公里的标准补助建设经费。同时建设38座便民桥、14座连通桥,实现全县2180个社全部通水泥路,鼓励有条件的村社率先实现“户户通”。2016年11月,泸县召开“社社通”建设万人动员大会,以“致富奔小康,以路带头”为宣传切入点,让百姓算清通社水泥路建设与经济发展、子孙后代利益这笔账,广大干部、人民群众修路积极性空前高涨,广大群众积极支持,投工投劳,不少成功人士捐资、捐劳。截至目前,已拨付财政补助资金3.5亿元,建成“社社通”水泥路1054公里,完成市上下达泸县年度目标任务的175.7%,实现1857个社通水泥路,其中91个社实现“户户通”。

新闻推荐

太伏镇 宣传集中整治“微腐败”

本报讯(王翔)为使集中整治“微腐败”工作取得实效,泸县太伏镇以宣传发动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利用各种载体使“集中整治”家喻户晓,让基层“微腐败”无处藏身,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太伏...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交通跨越发展 交通建设成效显著 “社社通”成绩斐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