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夯实宜居底色 建设幸福家园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07 12:5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如今,泸县玉蟾温泉沿河特色商业街魅力渐现,吸引人们纷至沓来。看一场电影,吃一顿美食,泡一次温泉……龙城现代时尚元素初显的同时,泸县人在繁华中收获快乐。

而作为泸县“北拓西进、中调南改”城市发展方向的载体——泸县城西商务综合体项目同样推进迅速。该项目位于县城玉蟾大道与酒香大道北段交汇处,占地面积253亩,建设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拟建设成集购物娱乐、文化演艺、医疗教育、高端居住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大型商务综合体,是泸县2017年市级重点项目中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类项目。目前,该项目临玉蟾大道主力店的外墙装饰已完成20%;龙城文化演艺中心地下室至地面四层主体已完成。

此外,泸县今年新注册商贸企业1900户,同比增加10%;商业连锁经营企业门店数量达到5500个,同比增长15%;新培育商业中心3个、商贸示范镇2个;新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5户,泸县商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乡村蝶变展现“宜居”深度

“业兴、家富、人和、村美”。为了让乡村真正“美起来”,泸县提出了“立体聚合建四好新村”的尝试,坚持“一保二改”,体现田园风光;实施“四化五通”,改善新村环境;推进“一三融合”,打造新村精品,取得了设施完善、产业升级、环境提质、群众实惠的多重效果。

漫步玉蟾街道黄金村,一望平田皆沃壤,乡村新景入眸来,“白墙青瓦坡顶”风格的居民小楼鳞次栉比,农家小院整洁别致,文化墙图文并茂,太阳能路灯高高矗立,“社社通”水泥路向全村各个角落蜿蜒延伸。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住房蕴涵农村特色,黄金村的华丽嬗变正是“四好村”建设的成功实践。

只有“颜值”还不够,更重要的是“内涵”。泸县着力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文明建设、新风涵养等方面做实做深文章。

玉蟾街道黄金村、龙华村等村围绕“一村一品、一村多品、多村一品”的农村产业发展思路,结合本村实际,鼓励和扶持村民积极发展荔枝、龙眼、凤凰李、水产、生猪、林下鸡、蔬菜等多个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业,通过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同时,黄金村等村在习惯养成、好风气形成上也做了积极探索,村上通过广播“村村响”、宣传画、宣传标语、公示栏、院坝会等形式多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并开展了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和文明创建活动。

每天晚上,村文化院坝门前的路灯准时亮起,村民陆续到来。有的跳广场舞、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孩子们在书画棋类室看书下棋……村文化院坝的建成,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文明新风也在潜移默化中注入百姓心田。

新闻推荐

工会送文化进园区激励职工干事创业

本报讯(记者李瑞莉)26日,2017年工会送文化进园区活动走进泸县经济开发区,活动以“砥砺奋进结硕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面向一线职工送文化、送法律、送卫生,激发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泸州...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夯实宜居底色 建设幸福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