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第三方机构可进行地下水水质检测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8-14 16:47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本报讯近日,市民张先生通过泸州新闻网·川江新闻网和川江号APP网络问政平台咨询:泸州哪些部门或单位可以提供农村地下水水质检测服务。

据张先生介绍,他的父母住在泸县云锦镇花园村,村上约有近一半的村民家中还没接通自来水,所以一直在饮用地下水。近期,父母家中的水井出了问题无法用水,只能从多个邻居家挑水用。结果发现,用不同村民家的井水煮饭,饭煮熟后竟出现了不同的颜色。村民们交流后意识到,他们一直饮用的地下水从未进行过相关检测,又想到目前多地存在地下水污染问题,所以希望能对地下水进行检测。

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农村地下水水质检测可具体咨询各区县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如果疾控中心不能提供检测,也可选择第三方机构进行水质检测。另外,进行地下水水质检测通常有现场采样和送检两个步骤,在检测前需要和检查方提前预约。

泸县卫计局工作人员说,原本水务部门下设的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卫计部门下设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具有水质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都能开展饮用水水质检测,但由于政府在去年规定取消收费项目,所以农村饮用水水质检测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再对企(事)业单位、个人开展水质检测业务。目前,群众若想检测地下水是否达到饮用水标准,需要到具有水质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水质检测。据了解,泸州市中环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和兴泸水务集团检测部具备水质检测资质,群众可向具备检测资质的企业咨询地下水检测的具体操作及收费情况。

新闻推荐

“体检”找问题 对症“拔病根”

本报讯(吴威郑小华)“老大爷,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的工作人员,跟你打听一下,听说隔壁李老辈的儿子在镇上买了房子还吃低保...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资 讯全搜索2018-08-09 09:49
又是一年 丰收季2018-08-07 07:20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方机构可进行地下水水质检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