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公安厅 “三送”活动赢点赞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1-30 10:04   https://www.yybnet.net/

◎ 屈帧

1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政治部有关人员带领警营书画家们来到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分局莲花池派出所开展“送慰问送文化送健康”惠警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寄于笔端,将墨迹凝结成一份份浓郁的祝福,吸引大量群众到派出所围观。此次活动,不仅把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传递给了现场群众,更进一步激发了基层民警、辅警奋发进取的工作干劲和生活热情。

泸县开启农民工办证“绿色通道”

◎ 殷宗菊

临近春节,返乡农民工办理户籍业务进入高峰期,泸州市泸县公安局落实多项措施,创新服务手段,设专门窗口,配专员,提供返乡农民工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统一制作并摆放“农民工办证窗口”指示牌,最大限度缩短领证周期。

同时,通过“平安泸县”双微平台、在户政窗口张贴通知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春节前后上班时间表和电话号码,提供电话预约服务,避免多跑路、跑冤枉路。

随手搬盆栽 男子被行政拘留

◎ 卿瑶

1月20日凌晨,陈某与朋友聚完餐后开车载着女友回家,路经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辖区时,来到了某花卉市场,陈某对女友谎称自己白天在花店买了几盆花,需要搬回家,两人共搬走9盆盆栽。次日,陈某开车到泸县吃朋友“婚宴酒”,将9盆盆栽全部送给了朋友。

1月23日,当龙马潭区公安分局民警找到陈某时,陈某还很不高兴地嚷嚷:“搬几盆花又没多大的事。”目前,陈某已赔偿花卉店损失1500元,并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新闻推荐

泸县新任人民陪审员集体宣誓

■雷天英摄影报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月23日,泸县新任的62...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公安厅 “三送”活动赢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