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经开区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7-18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蔺艳霜)近日,泸州市产业升级攻坚领导小组督导泸县经开区产业发展工作,对园区产业提档升级情况进行了解。

督导组要求,园区要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进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工业经济加速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园区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宜居宜业发展环境。

近年来,泸县经开区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千亿产业园、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目标,依托城西工业园、城北工业园、临港产业园、空港产业园“两城两港”,形成了以绿色食品、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开发园区。园区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8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555家。去年,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16.6%;实现入库税金5.46亿元,同比增长18.5%;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0.2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为12.2%;解决了2万余人的就业问题,并成功创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

接下来,园区将按照“全面统筹、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合理布局”的发展思路,不断推动机械制造、纺织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绿色食品、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力争到2021年,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亿元,入驻企业600家以上,建成区面积13平方公里。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本周停电消息播报2019-07-16 16:48
评论:(泸县经开区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