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男子深陷网贷泥潭 竟绑架自己的干女儿要钱还债 泸县警方仅用14小时便成功解救人质,擒获犯罪嫌疑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09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泸县男子刘某因深陷网贷泥潭,竟铤而走险绑架了自己的干女儿,企图勒索其家人钱财用于还债,好在泸县警方仅用14小时便擒获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最终,泸县法院以绑架罪、盗窃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7000元。◎ 李兵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黑影潜入 偷盗不成变绑架

2018年12月12日18时许,正值隆冬时节,天已黑尽。泸县云龙镇先锋村的先某正在厨房准备晚饭,等待孙儿孙女放学回家。晚饭后,孙女阿羽(化名)在奶奶的卧室看了一会儿电视,开始辅导弟弟阿翔(化名)做作业。这时,一个黑影闪进先某家旁边的竹林里,过了一会儿,又来到厨房后门,发现门旁的窗户没有上锁,于是伸手进去打开了厨房门,并蹑手蹑脚走进去,来到楼顶躲藏起来,等待时机。

次日凌晨3点,“黑影”发现时机差不多了,就悄悄溜到二楼,借助手中便携式小灯进入两间房间,意欲行窃,不料都是空房,翻找了半天没有发现值钱的东西。随后,“黑影”发现二楼客厅边有一间没有关严门的房间,他记得这是阿羽的寝室,于是轻轻推开房门,拿走了放在床头充电的一部手机,然后又在房间里找了一圈,没有看见其他值钱的东西。

突然,“黑影”听见阿羽翻了一下身,微弱光线下她的眼睛好像也睁开看见了他。“黑影”慌了神,立即上前捂住阿羽的嘴巴,再用胶布封住,并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干脆绑架阿羽,让她的父亲拿钱赎人。

“黑影”把阿羽扛下楼,来到坝子里放下,将自己的帽子戴在阿羽头上蒙住眼睛,然后将她拖出了家门。

两级公安机关联手侦查

次日早上6时30分左右,先某做好早饭,喊阿羽吃饭无人应答,上楼去看才发现阿羽不见了,多次拨打手机也没人接。

7时20分左右,阿羽的手机打过来几次电话,接通却无人说话。先某觉得不对劲,正准备给在外地打工的儿子大岗(化名)打电话时,儿子却先打了过来,急切地说他收到阿羽手机发来的微信,称她被人绑架了,对方要10万元。

先某心里一阵阵发慌,立即打电话给阿羽的老师,核实孩子是不是上学去了,并告之老师收到被绑架短信的事。李老师证实孩子没有到学校,并立即向校领导报告。随后,李老师约先某一起到泸县公安局云龙派出所报警。

据李老师介绍,阿羽学习成绩很好,团结同学,还是班长。先某说,孙女前几天刚满15岁,身高1.5米多,很听话。

未成年学生被绑架,案情重大。泸州市、泸县两级公安机关云集云龙派出所。为避免打草惊蛇,又移师奇峰派出所,迅速成立指挥部,调集精兵强将开展案侦工作,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当天下午,大岗也匆匆乘飞机赶回泸县,配合警方开展工作。

据大岗反映,刘某是阿羽的干爹,曾向他借过2000元,后来催了多次才还钱,可能对他不满导致迁怒于阿羽。经查,27岁的刘某也是当地人,住处与大岗家相距不到一公里,有一辆小轿车,有时跑客运,有时和朋友一起跑货车生意。大岗不相信绑匪是刘某,一直按照警方要求与对方周旋,电话中男子操一口普通话,也听不出是不是刘某。

傍晚,专案组民警到刘某父亲阿章(化名)务工的砖厂调查,砖厂开票员刘某会听民警说刘某可能涉嫌绑架后,偷偷让烧窑师傅刘某元通知阿章。得知此事后,阿章立即打电话给儿子,刘某见瞒不住,承认了绑架阿羽的事。同时,刘某也立即打电话质问大岗为什么要报警,这次刘某没有再伪装说普通话,大岗终于听出绑匪的声音就是刘某。

专案组得知刘某会、刘某元通风报信后,为避免刘某逃跑或阿羽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立即果断收网。当晚8时50分,专案组民警冲进刘某叔父家,成功解救出阿羽,并在楼顶抓获刘某。

以贷养贷导致债台高筑

经查,刘某与大岗年龄相差十来岁,关系一直很好,还认了大岗的女儿阿羽当干女儿。逢年过节,两家相互走动,后来因大岗催刘某还借款,双方关系逐渐变淡。

2016年,刘某在网上分期付款买了一部手机,之后为了养车,又陆续在网上贷款4万多元。因为没钱还款,刘某以贷养贷,债务越滚越多,便想到出去偷东西换钱来还款。

2018年12月12日晚,刘某再次往阿羽家走去,准备实施密谋已久的“还债计划”。作案后,刘某将阿羽带回自家鱼棚捆起来,呆坐了好一阵觉得不安全,又把阿羽转移到空置的叔父家楼上。

今年1月2日,刘某涉嫌绑架罪被泸县公安局执行逮捕;刘某会、刘某元涉嫌窝藏罪,先后被取保候审。最终,泸县法院以绑架罪、盗窃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7000元;以窝藏罪分别判处刘某会、刘某元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刘某亲属代其向阿羽赔偿28100元,获得阿羽及法定代理人的谅解。

新闻推荐

卖瓜小贩故意遮挡号牌 被扣12分

7月29日,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用塑料口袋故意遮挡号牌,逃避“天网”监控抓拍的违法行为。当日11时许,交警大队管...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本周停电消息播报2019-08-06 09:56
评论:(泸县男子深陷网贷泥潭 竟绑架自己的干女儿要钱还债 泸县警方仅用14小时便成功解救人质,擒获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