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四川好人”谢芝莲20 年如一日孝老爱亲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9-18 06:10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曾佐然

8月30日,8月“四川好人榜”在阆中揭晓,泸县潮河镇王坪村村民谢芝莲面对家人的不幸,20年如一日尽心奉养老人、竭力扶养亲属,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获评“四川好人”孝老爱亲类好人称号。

9月6日,笔者来到泸县潮河镇王坪村七组探访,谢芝莲正在村里的扶贫花椒基地里劳动。

“村里关照我,让我在基地里劳动,每天有60元的收入。”谢芝莲边劳动边高兴地说,每个月有1000多元收入,加上儿子在外务工的收入,现在一家人的生活是越来越好。

结束了劳动的谢芝莲,回家后立马又忙着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慢点,慢点,小心点,走稳点。”谢芝莲扶着丈夫钟立荣在院子里慢慢活动。

“现在好多了,做了手术,可以慢慢地走了。”谢芝莲说。

“自己是命好,才娶到了这么个好媳妇。”钟立荣说。

10多年前,谢芝莲的丈夫钟立荣股骨头坏死,行动极其不便,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全靠谢芝莲照顾。看着跟了自己几十年的妻子每天不单单要到田里种庄稼、种蔬菜,还要回家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他心里实在难受,一度情绪失控想要自杀。

“我跟你一辈子,不是为了求富贵来的,我只想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活着,我累点又有什么关系呢?”谢芝莲及时阻止了丈夫。在她的努力下,丈夫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孙子是我最大的牵挂。”谢芝莲的儿媳妇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几乎没有劳动能力,不能照看孩子,所以照顾儿媳和孙辈也要谢芝莲亲力亲为。

“我又要照顾老的,又要照顾小的,没有办法,再累再苦都要把这个家顶着走。别人都说我们这个家要垮,我就争口气,我就不要它垮。”谢芝莲说,“现在的生活都好了,吃穿都不愁了。”

作为一名平凡的农村妇女,谢芝莲20年如一日承担家庭的重担,她既要照顾体弱多病的公公、患股骨头坏死无劳动力的丈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媳,以及年幼的孙子孙女,另外还要照顾两位患有精神疾病的亲人。面对家人的不幸,她不离不弃、尽心竭力。

“谢芝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勤劳、善良的家风家训和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媳、为人婶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王坪村副主任杨守菊说。

2016年5月,谢芝莲家庭获评泸州市“最美家庭”,谢芝莲获评第二届泸县道德模范。

新闻推荐

泸县多措并举落实 失业保险“兜底保障”政策

本报讯(记者曾念)近日,记者从泸县就业服务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泸县以主动服务为手段,重点围绕失业保险“兜底线、保生活、防...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好人”谢芝莲20 年如一日孝老爱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