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建立干部考察人才库 着力提升考察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0-14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熊超 记者 张婷)近日,记者从泸县县委组织部获悉,泸县建立干部考察人才库,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干部考察工作,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公道正派、专兼结合的干部考察员队伍。

拓宽人才来源。泸县改变以往干部考察队伍人员主要由组工干部组成的模式,探索组建来源更加广泛的专业化干部考察员队伍。面向各个领域部门广泛收集推荐人选,充分吸纳专业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人才进入考察员队伍,增强干部考察工作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增设专业能力评估环节,推动多渠道、近距离识别干部,进一步考准评实干部。目前经过单位推荐、考察了解、讨论研究等程序,已有132人纳入首批人才库。

强化培养管理。泸县对入库人员实行统一管理和培养,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干部考察员颁发聘书或工作证。重点针对干部考察工作的法律法规、工作流程、纪律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系统培训,明确考察程序、文书档案、查核事项等关键内容,推进干部考察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加强考察员队伍动态管理,建立干部考察员管理台账,定期评估和调整入库人员,对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各方面反映较好的干部考察员,将在评先评优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严格纪律要求。泸县从严设置入库人选条件,明确规定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较高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公道正派,保密意识强,且近年来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等条件。加强廉政教育培训,明确抽调原则和职能职责,增强干部考察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加强考察工作全程监督,对考察过程中责任落实不到位、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等违纪行为的,或者不按规定程序开展考察、出现重大失误或错误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新闻推荐

加强诊改培训 把握复核要义 泸县建校参加2019年全国中职诊改理念及复核专家培训

参加培训的张永鸿一行◎罗树彬川江都市报记者何晓梅9月20日至22日,泸县建校校长张永鸿带领学校诊改办、教务处、信息中心...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建立干部考察人才库 着力提升考察工作科学化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