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深入检视和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拿出“硬举措”、展现“硬作风”,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一湾碧水润龙城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1-08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梅

——泸县强化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开展“8+6+10”专项整治。以“走服引”为载体,认真检视、广开言路,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泸县着力推动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泸县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落细落小落实。针对检视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目前,在濑溪河流域治理及保护工作中查找出17个问题,将在12月前全部整改完毕。

——泸县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随着生态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深入推进,濑溪河流域治理及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濑溪河水质发生了明显变化,1-10月,濑溪河官渡大桥断面水质已经达到Ⅲ类水质标准。

攻坚整治

让清清濑溪河流淌“乡愁”

深秋,天气渐凉。在泸县濑溪河官渡大桥河岸,却见水波荡漾,两岸绿意盎然,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河中游泳。“以前,河里到处漂浮着垃圾,到了枯水期河水发黑,能闻到臭味。现在,垃圾没有了,水清澈得很。”玉蟾街道玉蟾村二组村民刘孝凯对整治效果很满意。

濑溪河是泸县人的母亲河。其发源于重庆大足区巴岩山,流经重庆市荣昌区至泸县方洞镇入境,在泸县境内流长58公里,有九曲河、马溪河两大支流。

泸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游华介绍:“在开展濑溪河整治前,河面上长满水生植物,河岸两侧随处可见污水排放,沿岸白色垃圾乱扔乱倒;污水管网覆盖率低,污水处理厂处理水质差,畜禽养殖污染河流,小酒厂偷排直排,濑溪河水质为Ⅳ-Ⅴ类标准,低于国家考核达到Ⅲ类水质的要求。”

“我们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狠抓水环境问题治理,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在专项整治中全面推进河长制,健全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分级建立责任体系,制定濑溪河整治攻坚方案,全县确定县级河长28名、镇级河长103名、村级河长(巡河员)235名、组级保洁员246名。县级河长加强指挥、协调、督促河长制工作落实,镇村组常态化开展巡河保洁、清理河道。泸县县委、县政府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县级重点督办事项,总河长办定期开展督查,及时通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泸县县委书记肖刚告诉记者。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课程建设出品质 集团交流促发展 ?泸县二中教育集团联谊会第五届“校长论坛”举行

校长论坛10月28日,泸县二中教育集团联谊会第五届“校长论坛”在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泸县二中教育集团联...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深入检视和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拿出“硬举措”、展现“硬作风”,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一湾碧水润龙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