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泸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诠释医者仁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1-08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泸县开展“千医进万家”义诊活动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泸州市泸县卫生健康系统将主题教育与“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全力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落细落地。◎ 穆玉强 张璐

抓学习 以学风促医风

泸县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灵活采用“专业性+广泛性”学习教育方式,举办专题讲座120余场次,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中医药发展促进机制等专题学习研讨150余场次,形成心得体会、研讨文章500余篇。

在忆初心上,泸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体党员听专家讲“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四渡赤水精神”专题讲座。泸县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忆入党誓词,强化全体医护人员宗旨意识。泸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以案明纪促进廉政作风。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创新形式,用微视角记录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生动讲述初心故事,拍摄微视频《征程》。

在强学习上,泸县中医医院利用晨朝会时间,每天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泸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创建二级妇幼保健院为契机,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拓宽学习方式,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学习强国”“龙城先锋·智慧党建”云平台加强主题教育学习,让学习蔚然成风。

抓落实 以问题强整改

泸县围绕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健康扶贫、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等重点任务,深查实改,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泸县卫生健康局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医疗保障等部门,开展医疗乱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12家医保违规医疗机构进行罚款处罚共计17.74万元,暂停服务协议2家,解除服务协议4家。

泸县人民医院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具体目标,聚焦患者关注就医的“三长一短”问题,优化门诊服务流程,落实双向转诊制度;开通微信预约挂号、现场预约挂号等多种方式,增设排队叫号系统,在患者候诊区增设候诊椅,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泸县中医医院以健康扶贫问题为导向,狠抓基层中医药建设,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1期,有效发挥中医药在预防疾病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增量中的重要作用。泸县第二人民医院聚焦群众就医满意度问题,重点围绕“如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满意度调查、出院患者电话随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专项整改 “医德医风”等突出问题,将“当下改”与“长久立”一并推进。

抓实效 以服务暖民心

泸县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走服引”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千医进万家”活动,组建家庭医生团队92个,签约常住人口48.63万人,诊治患者4328人,送医送药上门服务4412户。

石桥镇卫生院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太伏镇卫生院邀请西南医科大学专家培训医疗纠纷防范及处置,提高医务人员医疗纠纷的处理能力。云龙中心卫生院为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利用赶场天为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百和镇卫生院结合义诊、家庭医生签约、健康讲座、全民健康体检等工作,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海潮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深入海潮镇徐场村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谋划产业布局 突破发展瓶颈 紫山药产业走出脱贫致富新道路

紫山药扶贫产业园即将进入收获期。黄平摄■黄平先敏本报记者张婷深秋时节,来到泸县云龙镇龙河村,沿着党群服务中心向前走50...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专题会议找差距2019-11-07 22:28
评论:(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泸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诠释医者仁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