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精心筹划准备 只待开学复课 泸县一中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体验入校检测流程

◎ 罗敏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保证师生们在疫情过后顺利开学复课,泸县一中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安全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3月14日上午,泸县一中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抗击疫情——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20余名党员志愿者对校园通道、走廊、运动场等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整个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对校园公共场所认真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整个校园里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卫生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将以温馨舒适的环境静候老师们、同学们归来。

3月17日,随着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的举行,泸县一中的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拉开序幕。演练开始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复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会议,共同商讨疫情防控演练的具体事项,制定专项应急演练方案,明确演练流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强对演练作了高度强调和具体指导,强调疫情处置演练的重要意义,要求所有人增强岗位责任感,明确具体要求,确保应急演练正确有序进行。他要求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尤其是餐厅、教室、宿舍、卫生间等场所要强化卫生。随后,该校全体党委会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活动以“减少杜绝人群交叉聚集和学生身心健康”为宗旨,抓住区域、时段模拟学生学习生活对入校、上课、就餐、就寝等环节,并进行了细致演练,以科学规范的动作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织密织牢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防线,为迎接师生返校复学、打赢打好开学复课第一战作好充分准备。

3月18日,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有关领导一行来到泸县一中,对该校2020年春季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检查组一行实地体验入校流程,认真查看了教室、食堂、学生宿舍、观察室、隔离室、防疫物质储备室等,详细询问师生摸底排查、学生报到组织、教学设备课程安排、食宿安排准备、设施消毒消杀等相关情况,并听取了邹强的开学防疫准备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泸县一中疫情防控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用心研究,上下联动,措施得力,为开学复课防疫工作做了周密科学设计。同时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抢抓时间、狠抓落实,精谋细思,精准施策零失误,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闻推荐

321国道泸县境内路基沉降 车辆按现场标识绕行

◎川江都市报记者朱俊周末即将到来,但疫情仍未结束,请大家尽量少出行。如果确实须要驾车出行,请关注下列泸州境内普通公路路...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筹划准备 只待开学复课 泸县一中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