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他们留下一幅彩色风景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8-2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 穆玉强 杨双 邓雪梅

为有效应对“8·19”洪峰过境,尽快恢复群众、企业生产生活,泸州市泸县太伏镇党委吹响“集结号”,全镇各党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民兵、消防员、辅警、党员志愿者等积极响应,纷纷进入“战时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共同开展清淤工作。

红:党旗飘扬 初心似火

党员志愿者清淤忙

在镇党委的号召下,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4支,党员干部带头深入清淤一线,30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们并肩作战,在江边筑起一道火红的防线。

绿:身穿迷彩 汗如雨下

民兵队伍奋战清淤一线

作为一支常备应急队伍,民兵们总是身穿绿色迷彩服,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他们挥舞着铁铲和扫帚,任凭汗水打湿衣衫,只为趁退水之际快速清淤,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

橙:服务在先 坚守一线

彰显“巾帼”本色

镇妇联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冲锋灾后清淤最前沿,一名名身穿橙色背心的巾帼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彰显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

白:全面消杀 医疗保障

医卫人灾后防疫在行动

镇卫生院医生身穿白色防护服,来到太伏镇沿江受灾区,对企业仓库、居民房屋等受灾区域全面开展消毒灭杀,为受灾群众宣讲消毒常识,发放消毒液,确保灾后无大疫。

蓝:连续作战 昼夜坚守

公安消防全力奋战前线

汛情就是警情,灾情就是命令,在抗洪一线,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全力以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在防汛抢险、灾后清淤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首位,全力守护太伏镇这片热土。

新闻推荐

川渝首条跨省双向对开“省际公交”开通 全程票价8元,运行时间60分钟

8月18日11点,一辆承载20余人的白色大巴缓缓驶出重庆永川区朱沱镇,一小时后抵达泸州泸县。这是川渝首条跨省双向对开“省际...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资 讯全搜索2020-08-26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留下一幅彩色风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