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教师资队伍 泸县建校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8-2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8月20日,2020 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绩揭晓。泸县建校参赛教学团队斩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其中土木水利类专业教学团队将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

泸县建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4月份就开始启动工作,要求各专业系组组建参赛团队。6月,44名教师组成的13个参赛教学团队终于全部组建完成,覆盖语文、数学、英语、思政、历史学科和园林绿化、建筑工程施工、工程造价、机械加工技术、计算机应用、学前教育专业。各参赛团队根据大赛文件要求进行参赛准备。期间,学校多次组织大赛文件学习和研讨,邀请专家培训指导,团队成员之间也进行了科学分工,反复修改参赛材料,多次录制参赛视频,组织模拟比赛。7月,13个教学团队44名教师参加泸州市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全部获奖,8个教学团队进入省决赛并全部获奖。

教学能力大赛成为泸县建校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

本次比赛,泸县建校参赛项目覆盖学科和专业多,参赛教师情况“复杂”,他们年龄差距大,有临近退休的老教师,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有中层干部,有夫妻档。本次比赛,提升了参赛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创新能力,磨炼了团队合作、深入探究的精神,促进了参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发展,也在全校掀起了主动学习提升、积极参加比赛、努力比好赛的热潮。

据了解,今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从内容到形式进行了全面改革,尤其是内容从原来的2到4个学时、1个单元的1个教学任务,大幅增加到不少于一门课程的连续16个学时(公共基础课为12学时)的教学任务,增加了教学实施报告。这些变革,旨在全面考察教师的真实教学能力,引导教师关注课堂教学原生态,从重点考察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拓展为考察教师全面系统的教学能力、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全面促进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魏祥群 赵晓珊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社区干部志愿者帮忙,重要物件一件没落下全搬走,居民说:“洪灾转移就像出门走个亲戚”

江水漫上海潮码头,应急救援人员划着气垫船到街上巡查胡市镇燃气公司工人为住户拆除气表胡市滨河路商家正在撤离8月18日,受...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教师资队伍 泸县建校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