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基层医疗人才之困不容忽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0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阅读

□胡喜庆

大型医院人满为患,每天都上演“排队三小时、看病五分钟”,而基层医院门可罗雀的现象屡见不鲜,但是绝大多数患者依然选择去大医院就诊。原因何在?在于基层医务人员配备少,专业人才少,外出进修学习少,另外存在身兼多职现象,限制了他们医疗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随着我国医疗改革的持续深入,基层医疗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但是人才力量薄弱,技术水平提高缓慢,收治病人质量不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低等问题在一定范围内依旧存在,加剧了基层医疗人才的匮乏。基层医疗单位急需一大批德艺双馨的人才,但是受自身条件和工资待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留住优秀人才很难,此为基层医疗的现实。为了留住基层医疗人才,部分单位为医疗人才给予了升职、加薪等,此乃无奈之举,折射出基层医疗人才的匮乏。

在就业日益困难的今天,一面是挤破脑袋涌入大城市的医学毕业生,他们频繁往返于大医院递交简历和面试,以求谋得一份体面的工作。另一面是基层医疗单位,需要一大批学历高、懂技术、愿奉献的医生,却苦于人才的匮乏。二者相比,真如“冰火两重天”。

因此,要解决基层医疗人才匮乏问题,可做好以下两点:一是在政策上给予基层医疗单位一定的倾斜,加强对基层医疗单位人才的建设,帮助他们储备更多的专业知识,提高他们的临床操作技能,推动基层医疗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建立健全的财政投入机制,确保经费保障,激发医务人员活力,提升服务病人的技能,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作者单位:泸县太伏镇政府)

征稿邮箱:52496566@qq.com

新闻推荐

【科协动态】 泸州市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在福集清华村举行

8月24日,泸县经济信息科技局、泸县科协组织专家到泸县福集镇清华村开展了2020年泸州市泸县科技活动周——中药材种植技术...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医疗人才之困不容忽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